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夢是一個充滿理想的夢,是一個偉大而又平凡的醫生夢。我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一名救死扶傷、挽救他人生命的醫生。我希望能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祖國貢獻出一份力量;希望可以將那些站在死亡邊緣的人,挽救回來;希望可以幫助他人快樂自己。

  由於政治、經濟、教育、科學、文化的落後,醫療事業也極為落後。千百年來,各種瘟疫瘋狂肆虐流行,整個社會沒有任何有效的系統控制機構、規劃、措施,勞動人民沒有任何醫療保健條件,像天花、鼠疫、黑熱病、傷寒等各種急慢性傳染病、地方病根本無法控制,任其瘋狂屠戮戧害廣大人民。因此,中國人民被殖民者羞辱的稱為“東亞病夫”。再加上自然災害和戰亂連年不斷,營養不良,人們特別是勞動人民生命保障能力極為低下,建國前的1949年,全國人均壽命只有35歲,低於美國的68。6歲和印度的41歲。在整個的舊中國,哪兒的農村沒有“亂葬崗”?哪兒的城市和礦山沒有“萬人坑”?

  現在為了我的醫生夢,為了中國夢,我要好好學習,並做到每天預習複習課堂上要積極舉手發言,認真做好筆記來幫助自己記住老師講授的內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積極地獨立思考,跟得上老師的思維。還要勤奮的學習,努力的拼搏。

  但我一個人的中國夢不足以使中祖國變得富強,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我一個人的中國夢成為所有人為之奮鬥的中國夢,使祖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四年級:王雨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