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敬佩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幼小的生活里,爸爸是我心中的神。他教我畫畫,教我識字,教我用木板做簡單有趣的學習用具。爸爸還給我講故事,他那情節撲朔迷離的神話傳說,內容生動有趣的民間故事,填滿了我童年的心靈,勾起了我求知的慾望,讓我知道大千世界神秘莫測,五彩繽紛……

  爸爸非常愛我,但在學習上他卻從來不遷就我,甚至近乎苛刻。有一次,我正在寫練習,爸爸突然走到我身後,吹鬍子瞪眼地說:“你怎麼這樣沒出息,真令我失望。我說你幾遍了,你的練習本怎麼還是這樣亂寫。”我說:“這只是練習,為什麼要寫那樣整齊?”爸爸聽了就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小夥計跟師傅學剃頭。開始的時候師傅讓他在南瓜上練手藝,每次練完后,他都把剃頭刀往南瓜上一紮就走了。日復一日,師傅每次提醒他不要養成這個壞習慣,他就是不聽。一年後他手藝練成了,高高興興地出了師,辦起了剃頭鋪,迎來了第一個客人。他熟練地舞着剃刀,沒想到,最後隨着一聲“好了!”他習慣地一抬手,鋒利的刀子扎在了顧客的頭上。那一瞬間他呆住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講完了故事,爸爸接著說:“同樣的道理,你平時就這樣練習,以後形成的習慣還能改掉嗎?”聽了爸爸的話,我再也不在練習本上亂畫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戴着近視眼鏡,但目光卻能穿越古今,看得很遠很遠的爸爸。爸爸就是這樣一個平平常常的人。他雖然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但他所做的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用他的言行影響着我,教育着我,啟發著我,盼我快快成長。我決不辜負爸爸的希望。

 四年級:2495778675

您正在瀏覽: 敬佩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