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寂靜的夜裡,我把作業寫完以後,就趴在桌子上休息,突然,我隱隱約約有人說話的聲音,仔細一聽原來是我的五個手指,正在為誰的老大而爭吵,於是我就把耳朵高高的豎起來傾聽它們的爭吵。 

  大拇指最先說到:“在我們五指兄弟中應該有一個手指作為老大來管理我們吧?” 

  大拇指剛說完這句話,中指就說到:“我長的最漂亮、最華麗,老大的稱呼應該屬於我。” 

  食指也立刻說到:“我每天都在認真工作着,對於這辛苦的勞動我毫無怨言,就憑我這一點品質,我就有資格當老大這一個職位。” 

  大拇指有說的:“食指兄弟你就乾的活再多,也沒有我乾的多啊!小主人每天拿東西的時候,有誰出的力氣比我出的力氣的,就憑我這一點我就有當你們四個手指的老大的資格,雖然我個子矮小,但是我的功勞比你們大。” 

  無名指又說到:“大拇指你乾的活雖然比我多一點,但是你做的事卻沒有我那麼的複雜,不如:控制筆桿如果筆沒有了我的控制,小主人還能寫好字嗎?所以我做你們的老大是最合適的。” 

  只有小指勸說到:“我們五個手指各有個的長處,離開誰都不可以,我們應該一心一意的為小主人服務。” 

  可是它們這時正在激烈的爭吵中那能聽的進去小指說的話,立刻說:“小個子快滾開。”小指聽了它們的話於是也就在也不勸它們了,任它們怎麼做。 

  我本來也想勸導它們,但是我還是沒有勸導它們,因為我想讓它們嘗嘗分家的滋味。 

  從此五指兄弟就分家了,可是剛分家不久就有問題了,小主人因為用一個手指寫字,寫的字非常的難看,於是老師經常的打小主人的手這一下手掌可對它們提出抗議了。可是它們也沒有辦法啊! 

  最後它們還是選擇了和好,從此小主人的手在也沒有挨過打了,因為它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 

  哪個道理就是“團結的力量是最大的,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才能做好事情”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