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爭功

小麗是學校最靈巧的學生。大家一見了她做出的工藝品就紛紛讚揚。這不,學校又舉行“十字鄉”比賽了。這下,小麗的五個手指可就忙壞了。

只見大拇指神氣十足地說:“要不是我幫你穿針引線,小麗能綉出這麼美麗漂亮的圖案嗎?所以嘛,小麗最應該感謝的就是我。”食指急了:“誰說這些都是你的功勞了?在我們5個兄弟姐妹中,就你長得最蠢,還有什麼資格來爭功請賞?”食指挺了挺腰又說:“小麗想穿針引線也得有我來幫忙呀!”這時候,中指也發話了,它衝著大拇指和食指喊:“你們的這點本領算什麼?小麗給線打結的時候就需要我了。在咱們5個兄弟當中,數我個子高。”說著,它還用眼角將大家掃視了一遍。無名指看到兄弟姐妹們都在爭功,也忍不住了:“小麗在織毛衣的時候,是誰用全身的力氣接線呢?”食指不等無名指說完就搶過話頭說:“你還好意思說,我們哥幾個都怕你添麻煩,我們誰想動一動,都得拉上你。”“行了,行了!”大拇指以老大的身份說:“誰是老大誰的功勞就最大,其次是老二,然後是老三,老四就排老四,小拇指就只能排最後。”小拇指不以為然,說:“別看我身子小,但我可以去很多你們去不了的地方!”“你想去哪?你能去哪兒呀?”另外四個兄弟問。“比如:小麗想摳摳耳朵怎麼辦?只有我才……”“什麼呀?反正我最有用!”“去你的,我最有用”……就這樣,它們一直爭吵下去,5個小兄弟也都罷了工。到了比賽時,小麗的手說什麼也不聽使喚,急得好滿頭大汗。這時,5個小兄弟才明白:它們是一個整體,各有各的長處,少了誰都不行。於是,它們好好協作,小麗綉出了一個牡丹花,又得了第一名。

五個手指捧住獎狀,心也連得緊緊的。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