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因為第二天小美要參加學校的編花籃比賽,早早地拉滅了燈,睡覺去了。

  等主人熟睡后,五根指頭便聊起了天。大拇指先打開了話匣:“明天小主人就要參加編花籃比賽了,我相信,小主人一定會獲得‘花籃金獎’的。”“就是的,像小主人這樣心靈手巧的女孩,我看這獎呀,非小主人莫屬!”食指也胸有成竹地說。

  “如果小主人獲了獎,那就是我的功勞!”大拇指說了這麼一句話。大家聽了立刻爭吵起來:“有我的功勞!”“也有我的!”“有我的!”其他幾根指頭說道,不禁又停了下來。“對了,還有我的。”小拇指小聲的說。

  大拇指不高興了,怒氣沖沖地說:“誰的功勞也沒有!只有我和小主人的份兒!”“什麼?沒有我的份兒?”食指恰着腰說,“你這個肥頭大耳朵,敢說沒有我的份兒?你別以為我瘦小,就好欺負,告訴你,我也不是好惹的!”食指一口氣說了一大堆活。“哼!你這個臭食指,敢說我是肥頭大耳朵。你以為你是誰呀?就想當老大,想得倒美!告訴你,我才是老大,生活中處處都有我,腿上流血了,用我摁住傷口,水流出來了,用我摁住出水口,釘圖釘、數鈔票等,哪兒都少不了我。”說著,還得意洋洋地扭了扭腰,瞧他那得意樣兒。

  “你別得意,我的作用才大呢,我可以在照相時按快門,我還可以扳槍、發短信、寫字、打電話、數數等,我還有很多作用沒說……”“住嘴!”中指大聲吼道,“想當老大?沒門!我能點鼠標、按鍵盤,不比你們風光?我才是老大。”中指傲氣十足,得意洋洋。

  無名指扭着修長的身軀說:“你這算什麼風光,在舞台上,演員們要是沒有我,怎麼可能擺出漂亮的蘭花指?再說了,人們都把金光閃閃的戒指戴在我身上,

  我看起來就像一位高貴的公主,可比你們風光多了!”

  小拇指也想說說自己的長處,就開口了:“我的優點……”“住嘴!”沒等小拇指開口,無名指便說:“別說了,你什麼用也沒有,只不過平常主人用你掏掏耳朵抹抹鼻涕罷了!”“你……哼!”小拇指氣得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本來功勞就是我的嘛!”“是我的!”“我的!”“是我的!”“本來就應該是我的!”五個指頭的爭吵又開始了,然後誰都不理誰了。

  第二天,小美早早地到了學校。比賽開始了,別的同學都開始編了,小美也不甘示弱,準備拿起彩色條紙編,可是手指們什麼也不做,小美氣的都快哭了,手指們見小主人快哭了,就心軟了,開始認認真真地工作。最後,小美獲得了‘花籃金獎’,小美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這還得歸功於這幾個指頭呢!

  手指們終於能明白,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友愛,就一定會成功!從此,他們再也沒有爭吵過,一直和和睦睦的。

  崑崙路小學六年級三班:遠帆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