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李道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  李道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指爭功

  祥和小學四(1)李道輝

  明明今天參加全市的鋼琴比賽,那優美的琴聲征服了評委,取得了冠軍。他全家人都高高興興。明天,明明還有一場比賽,所以他早早進入夢鄉。五個手指開始爭吵起來,都說自己在這次比賽中起的作用最大。接着,又嚷起別的事情來。

  大拇指說:“我的功勞最大。”那小主人印手印的時候不是由我登場嗎?還有表揚別人的時候,我的身子一豎,別人就哈哈大笑,你們有誰能跟我比?

  這時,食指不甘示弱的說:“我的功勞最大,你看,那守衛邊疆是戰士打槍的時候,難道不是靠我去發射子彈嗎?我還可以教小朋友人數,還可以按下照相機的快門,就可以給大家留下快樂的回憶。”

  中指也等得不耐煩了,扯開嗓門說:“我的功勞最大。你看,我是五指之中最高的一個,最美的一個,你看你們那樣個子都沒我高,沒我美。我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再說,我幫小主人夠東西的時候,是我先幫小主人夠到的。”

  無名指趾高氣昂的說道:“你簡直是一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傻大個,看我,我多富有,小主人買的黃金戒指都戴在我的手上,看你們那窮樣,看我多幸福。”

  最後,小拇指開始發話了:“你看你們天天給主人幹活,多辛苦。而我多幸福,天天在無名指旁邊睡大覺。”

  第二天早上,明明在練習室練習鋼琴,五個手指誰也不跟誰合作,不聽明明的使喚。明明氣得大哭起來,手掌看不下去了,說道:“你們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沒有什麼強弱美醜之分,只有團結一致,才更有力量。”五個手指聽了后才明白。比賽開始了,明明那動人的琴聲從指間流淌出來,觀眾席上,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五個手指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  李道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李道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