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爭功記

  作者:劉承志 章貢區大公路一校四(3)班

  指導老師:梁存艷

  一天,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再也不認拇指做老大了,他們為這件雞毛蒜皮的小事吵了起來。

  大拇指首先發話了:“人們在生活中做那件事不用我參加?摁手印用我,寫字用我,那東西用我……那你們說誰功勞大?”

  “呸,就憑你這點功勞?你要是沒有我的幫助,你能拿起東西嗎?如果不是我全力幫助你,你能做這麼多事嗎?”食指輕蔑地說。

  食指正說的唾沫橫飛,不知幾指拋來一個蘋果,幸好食指閃得快,不然就要青包凸起,鼻血直流了。中指說:“你們兩個吵什麼,如果沒有我,你們能幹那麼多事嗎?”

  話音未落,花枝招展的無名指就吵了起來:“你們做老大!?配得上嗎?老大隻有我這種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美女才配得上!”

  小指可憐兮兮的說:“你們握筆的時候,總是把我壓在下面,害的我總是長不高。”

  這時,一顆玻璃彈子對他們說:“你們誰能不合作就把我拿起來,誰就是老大。”他們為了爭老大,全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領”。可是,無論他們怎樣拿,都拿不起來。只好放棄。“你們拿不起來是因為你們沒有合作啊。”玻璃彈子語重心長的說。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聽了,慚愧的低下了頭。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