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李宇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李宇仙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歡迎同學們投稿

  五指爭功

  李宇仙

  三年級

  龍鳳小學

  五指們齊心協力,幫助主人做了許多事,有一天,主人得了大獎,五指們卻吵了起來。

  晚上,一片潔白的月光撒入屋內,人們都入睡了,主人也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就在這時,又胖又矮的大拇指首先發話了:“你們幾個縮頭烏龜都別睡了,主人得了大獎,這裡面我的功勞最大,我受的苦也是最多的,像摁訂書機,釘圖釘這麼重的活可都是我乾的,你們卻躲在一旁當縮頭烏龜。”說完瞄了一眼其他同伴,又接著說了起來:“說點輕巧的,摁按鈕,按手印,不都是我乾的嗎?再說發信息和數人民幣也不都是我干?”說完,輕藐地看了其他同伴一眼。

  大拇指剛說完,食指便不服氣了,雙手插着腰,不甘示弱地說:“大拇指,你別太神氣,瞧你,長得矮又胖,頭大而肥,說了半天不就個搬運工嘛,有什麼了不起,還想當老大?再說,有誰聽說過搬運工當老大啊?想想我,什麼刀傷、扎傷、燙傷……什麼危險的事還不都是我干?你們一個個為什麼都躲在屋裡不出來幫幫我的忙?說件光榮的事吧,全國奧運會射擊比賽的時候,還不是我一扳槍栓,子彈才射了出去,為我們祖國贏得了第一枚金獎……食指滔滔不絕地說道。

  這時,中指開口了:“你們都別吵了,說了半天,還不都是我的保鏢,瞧我,長的堂堂正正,帥氣極了!你們呢,長得醜死了,真是沒臉見人。所以,這個老大應該由我來當!”

  無名指和小指都急死了,這回該輪到他們發話了:“你們只顧自己比功勞,怎麼把我倆都給忘了,我們的作用雖然小,但是,主人得獎的功勞也有我們的份。我,無名指,是為主人戴戒指的指頭,而我們也是幫主人幹活的助手,沒有了我們,你們也一樣不能更加完美的幹活,哼!”

  這時,橡皮從桌上掉了下來,五個手指一起將橡皮撿了起來,放回桌上。

  五個手指都明白了,只有齊心協力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得更好。

  賀老師評語:人物的神態,語言描寫很傳神,如果在說話是能抓住人物特點,一針見血地指出會更好。

  輔導老師:賀艷芳

  本文作者:李宇仙

  三年級

  離石龍鳳小學

  本文源於: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李宇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李宇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