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五指爭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爭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指爭功 

  窗外不時穿來蟋蟀的叫聲,皎潔的月光透過窗子照在五指兄弟身上。 

  恰巧這時小主人咳嗽了幾聲,五指兄弟被驚醒了。食指先發話了:“嗯,對了,前幾天的爭論還沒結束呢!藉著月光我們繼續吧!我先說,我是最有用的手指,我可以按電燈開關,批評人家先用我,所以我是‘特等獎’的最佳人選!” 

  “去去去!你們算什麼東西,瞧瞧我……”不用說,又是那個自稱世界第一高的中指來了。中指跳上講台,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你們誰有我的身材好?既高又勻稱,‘特等獎’非我莫屬。” 

  “老哥,說夠了沒有啊?該我了吧!”這時無名指插上一句,他索性爬上講台,整了整衣服,自豪地說起來:“我嗎,雖然身材不高,作用卻不小。人們都喜歡用我戴那金燦燦的戒指,寫字時我要撐住中指大哥……”說著,他瞟了瞟眾人。 

  這時,大拇指發起了牢騷:“喂,什麼時候輪到我呀?”大拇指氣沖沖地跳上講台,說:“我作用最大,我才可以獲得‘特等獎’。瞧,我可以按圖釘,誰有我的力氣大?” 

  一向沉默的小拇指也按捺不住了,他擠到人群中間說:“我雖然小,卻能掏耳朵,誰不說我嬌小可愛呀……” 

  “各位,都別吵了,那裡有個橘子,你們去拿吧。”一直“觀戰”的蟋蟀說道。大拇指一馬當先去拿橘子,只見橘子滴溜滴溜滿桌滾;食指也出動了,他也不比大拇指好多少;后三個就更不用說了。 

  “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去拿橘子吧!”小拇指說。五個手指一起出動,輕而易舉地拿起了橘子。蟋蟀說:“你們看見了吧,團結才有力量。”五指兄弟被蟋蟀說得面紅耳赤,連連點頭。 

  小屋裡恢復了平靜,皎潔的月光仍舊照在五指兄弟的身上,整間屋子又顯得那樣和諧、安靜。

您正在瀏覽: 五指爭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爭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