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武夷九曲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武夷九曲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游武夷九曲溪

 浙江省金華市 育才小學四(2)班 來遠朋

  五月四日中午,我們一家三口隨着旅遊團,乘着竹筏,經歷了一次有趣、神奇的九曲溪竹筏漂流。

  九曲溪全程9.5公里,是武夷山的精華所在,因水繞山行折成九曲而得名。九曲溪兩岸奇峰怪石林立,曲曲山迴轉,峰峰水抱流,每一曲都有奇異景色,山水如畫。

  我們乘着竹筏漂流而下,從九曲到一曲,需要70分鐘左右,兩岸景色美不勝收,如同一幅變化多端的山水畫。有孔雀開屏、雙獅戲球、雙龜戲水、水上雄獅,有曬布岩、天游峰、酒罈峰、隱屏峰、金雞洞、仙釣台、大王峰、玉女峰......

  筏工還向我們講述了許多有趣的傳說。此時我想起宋朝朱熹《九曲棹歌》詩中開頭所寫的:

  武夷山上有仙靈,

  山下寒流曲曲清。

  欲識個中奇絕處,

  閑聽棹歌兩三聲。

  真是奇異風光、奇異景色啊!我依依不捨地告別了筏工,向著新的景點出發。

  指導教師:王松玉

您正在瀏覽: 游武夷九曲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武夷九曲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