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九曲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九曲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暑假的一個星期六上午,爸爸媽媽帶着我到武夷山遊玩。我們首選的景點就是乘坐竹排遊覽九曲溪。八月的上午,火熱的太陽當空照,我們排着像長龍似的隊伍,緩緩前行。

  等了好一會兒,我們終於坐上了竹排。迎接我們的是艄公的一句:“不坐竹排,武夷枉來。”艄公叔叔還告訴我,竹排每到一個景點,他都會為我們詳細講解。我一聽,高興極了。

  乘着竹排沿着九曲溪而下,我不盡感嘆,這裡真是名不虛傳呀!清澈見底的溪水,連溪底的沙石都呈現在眼前。偶爾會有溪水微微漫過排面,腳踩着冰涼碧綠的溪水,眼見着迷人的風景,真是令人心曠神怡,我們的竹排沿着溪水慢慢往前行,時而水花飛濺,時而水流湍急。“九曲溪是由九道彎組成的一條溪,我們現在已經到了第三個彎了。”艄公一邊划著竹排,一邊講解。“大家請看右邊的那座山峰的半腰處,有許多洞口,裡面是用來存放的棺材的,叫懸棺,可是山這麼高,山崖又像石板一樣平滑陡峭,下面的水潭有36米深,古人是怎麼在這半山上鑿洞放棺材?至今為止還是個謎!”我聽了,不禁感慨古人真是充滿了智慧和才幹!

  正想着,突然,我感到一股水流從天而降,回頭看去,原來是隔壁船上的叔叔用水槍朝我們噴射。我們船上的叔叔也不甘示弱,向我借了水槍,展開了激烈地“反擊戰”。我把太陽帽沿往下拉,當作防護面具。爸爸媽媽和同船的叔叔阿姨連忙撐起太陽傘抵擋“水彈攻擊”。戰鬥正激烈地進行着,忽聽艄公說:“大家請看左邊的大王峰和右邊的玉女峰。”我一聽,原來這就是武夷山最着名的兩座山峰呀。我開始專心聽艄公叔叔講解:“傳說中的大王愛上了玉女,結果被王母娘娘知道了,就用一塊巨石擋在他們面前。於是,大王和玉女只好遠遠地看着對方在水中的倒影了。對了,我們前方看到一條像亞馬遜河的河,我們快到終點了。”艄公說。

  一個半小時的遊覽結束了,我依山水相依,景色迷人,又擁有美麗神奇的傳說。九曲溪令我終身難忘。依不舍地離開竹排上了岸。

  鼓實小四年級:江南葳

您正在瀏覽: 游九曲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九曲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