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筆筒里的爭吵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筒里的爭吵聲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版權所有

  筆筒里的爭吵聲

  夜深人靜,小紅一家都進入了夢鄉。可是,小紅家的筆筒里不停地傳出說話聲,筆筒里發生了什麼?原來,筆筒里的筆們正在開一場辯論會,談談哪支筆對小主人最有用。

  鉛筆弟弟首先發話:“我才是對小主人最有用的筆,你瞧,上圖畫課,小主人用我打草稿;上閱讀課,小主人用我劃出好詞佳句;上音樂課,小主人用我寫出曲譜;還有……”

  “你先停下吧,鉛筆弟弟。照你這麼說下去,三天三夜也說不完,還是先讓我鋼筆大哥來說道說道吧。”鋼筆大哥喝了一口墨水茶,點燃一支墨囊煙,吐着煙圈,一字一頓地說了起來:“我認為我才是小主人公認最有用的也最重要的筆,因為,上語文課,小主人用我記錄老師所說的一點一滴;上數學課,小主人用我寫出圓潤的數字;上英語課,小主人用我寫出可愛的字母寶寶……”“夠了!鋼筆大哥,你是不是覺得我們三十六個姐妹很沒用啊?”彩筆姐妹花的老大紅兒姐姐生氣了,“就是,鋼筆大哥,你忽視了我們的存在!”排行老六的藍色妹妹也隨聲附和大姐。接着,排行老九的粉紅妹妹開始說自己家族的好處:“上圖畫課,我們給圖畫塗上漂亮的色彩;上寫字課,同學們還要黑兒小妹先寫。你瞧,我們的用處多大!”

  筆們在吵的同時,傳來了筆筒老爺爺的聲音:“孩子們呀,你們這樣吵下去,有什麼用呢?其實,你們都很有用,何必吵鬧誰更有用呢?你們都有各自的長處,你們應該多學習別人的長處才對呀!”聽完筆筒老爺爺的話,筆們明白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從此,他們互相學習,成了小主人的得力助手。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筆筒里的爭吵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筒里的爭吵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