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這本書之後,貝貝善良的品格;為人着想的精神;活潑可愛的心態深深地打動了我。 

  “你是我的寶貝——世間所有的孩子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貝”,讀完全書之前,我認為這句話試圖以悲憫和善良,消弭和熔合殘障孩子與健全孩子之間的某種顯見的溝壑。讀完之後,我則全然理解作者的意圖和情懷。她不僅是要消弭,而且,她更是要感恩,要歌頌,要表達她滿心的愛意。這個值得她歌頌和感恩的對象,是一個有智障的孩子貝貝。 

  貝貝拆開李叔叔給他的生日禮物——遙控賽車,儘管他特別喜歡,可小胖要玩,他也就借了,但小胖卻不肯歸還,他的媽媽還誤傷了貝貝,導致他骨折。雖然他鑽心地疼痛,但看到小胖哭着要媽媽,就不要求追究責任了。 

  像貝貝這樣的孩子,孤兒,智殘,僅僅這兩項,似乎就已經註定和快樂、幸福、體面這些字眼永遠扯不上關係。可是偏偏在作者筆下,這個孩子快樂地能夠將所有的人融化,剔透得讓所有懷揣複雜心思的人汗顏,體面地讓許多自認為優雅的人臉紅。他就好像一個天使一樣,承受着苦難卻不自知,反而將無盡的快樂和感動帶給他周圍的人。貝貝真可愛啊,讀着這本書,我心裡自然也是這麼感動着。但是,感動之餘,我驚嘆的是他所擁有的愛的能力。這種驚嘆中,暗含着一絲羨慕,因為我就常常會懷疑自己愛的能力,這是無奈的事情。因為,一個人愛的能力,與他在童年時所接受的愛的匱乏與豐沛是成正比的。童年的匱乏,有時候是無法彌補的。貝貝很幸運,他有一個全心全意愛着他守護着他的奶奶,在奶奶去世之後,居委會的洪阿姨和小區里年輕的水電工李大勇,接續了繼續守護他給予他關懷和愛的責任。如果沒有愛做支撐,人蒙受苦難的能力,其實是很脆弱的。

您正在瀏覽: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你是我的寶貝》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