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烏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烏龜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養了一隻小烏龜,它給了我無窮的樂趣。

  小烏龜有一身褐色的皮膚,頭頸上條條黃色的花紋隱約可見。三角形的大腦袋上,又寬又大的嘴緊閉着。小而有神的灰眼睛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淺黃色的眼皮一張一翕,可愛極了。那深褐色的“盔甲”,被幾條細細的紋路分割成一塊塊有規則的六角形,每個六角形的內部,又有一個個整齊地排列着的更小的六角形。就像樹的年輪,有幾圈,它就有幾歲。我的小烏龜雖然和我的手掌一樣大,可是它的年齡比我可大多了。

  我常逗小烏龜玩,把它四腳朝天地放在地上。開始它一動不動,過了一會兒,它見沒有動靜,便慢慢地伸出縮緊的頭,左看右看,見沒有危險,便伸出四肢,把頭用力地一頂,只聽“叭”一聲,它翻過身來,然後邁開短短的四肢爬進床底。小烏龜平時不愛呆在水中,喜歡在屋裡自由活動。它四處亂鑽,但絕不爬到屋外去。小烏龜的四肢短小,平時爬起來很慢,如果你想捉它,它可“精明”了: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拚命地爬,如果逃脫不了“災難”它便來個“急剎車”,把頭、尾、四肢縮進殼中,以防不測。

  每天我放學回家,它就會出現在我面前,用兩個前爪拍拍地,好像在說:“我餓了!”。小烏龜愛吃魚,每餐能吃一條小黃魚。我把魚捏在手裡,在它眼前晃一晃,它慢慢走近食物,把頭一伸張開大嘴,撕下一塊肉三兩口就吞到肚子里了。記得8月份的一個大熱天,它照例在水中休息。我把盆子放在陽台上,自己在屋內看書。突然我發現從樓上垂下來一根繩子,還系著一塊肉。原來是樓上的小朋友眼饞我的小烏龜,想把它釣走。“哼!不安好心,想釣我的烏龜可沒這麼容易!”我邊想邊趴在窗台上靜靜觀看。起先,小烏龜把頭探出水面,伸長脖子嗅了嗅,圍着肉轉了一圈。然後,選准方向,用頭頂了一下又一下,直到肉從繩間脫落,它便細細品嘗起來。樓上的“漁人”只得重新開始。就這樣,“誘餌”一次次被烏龜用巧妙的方法取得。而富有想像力的“釣魚者”,一次次飽嘗了“失敗”的煩惱。我在心裡暗笑:笑小烏龜聰明,樓上的“漁人”愚蠢。

  當冬天來臨的時候,小烏龜就開始冬眠了。它冬眠的樣子也很可愛。小烏龜把四肢縮進殼裡,只留下頭在外面貪婪的呼吸,時爾把頭移動一下,當然也不會吃東西了。如果你現在嚇它,它一點反映也沒有。你用手指輕輕的摸一下小烏龜,它還是毫無反映地閉着眼睛。不過當天氣變得暖和的時候,小烏龜體內的溫度器官感覺熱量足夠時,小烏龜就會伸出短小的四肢,開始匆忙地尋找食物,結束了它冬眠的旅程。當小烏龜把肚子填飽了,我就會把小烏龜放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讓太陽晒晒它小小的龜殼,然後它會在太陽的沐浴下美美地睡上一大覺。

  我喜歡小烏龜,因為它的有許多耐人尋味的趣事給我帶來了歡樂,我從它身上體會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烏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