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潔用水,健康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用水,健康世界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潔用水,健康世界   龍岩市師範附小四年(2)崔睿哲 3月22日,我們迎來了“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我國第二十三屆“中國水周”,它的主題是“清潔用水,健康世界”。的確,水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哪兒不需要水呢? 3月22日,江副校長在升旗儀式上嚴肅地說:“據科學家調查表明,我國在世界各國淡水量排行第四,但人均用水才排行第八十多位,是世界貧水國之一。在2025年,世界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將面臨旱災的考驗!”這時,全校同學聽了十分震驚,大家怎麼也想不到我們美麗的星球遭到了這樣的破壞。同學們紛紛尖叫着,為此,感到不可思議。 最近,我從新聞聯播中獲悉,在我國西部雲南、貴州、廣西等省區發生旱災,農作物不能耕種,人畜用水連最根本的保障也得不到。他們紛紛背井離鄉,非常無奈地外出謀生。我的心頓時一沉,一副凄慘的景象映入眼帘:大地乾裂,長河斷流,本來細雨綿綿的春天,卻驕陽似火。不一會兒,一股風沙把枝丫吹得東倒西歪,有的直彎腰,有的樹榦斷了,還有的樹連根拔起,真是慘不忍睹呀! 我們的家園到底怎麼了?一望無際的大海本來是魚兒的家園,但魚雷打破了它們的寧靜,這是為什麼?浩翰的天空本是鳥兒的天堂,可一架架轟炸機將它們擊落,這是為什麼?一片片綠蔭的竹林本是熊貓的樂園,但一把把斧頭奪走了它們的歡樂,這又是為什麼?這難道不是我們人類的愚蠢造成的?難道我們這樣不是在自取滅亡嗎?因此,我們要保護生態平衡,節約用水,保護地球! 節約用水,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的陽台,發現水龍頭沒關緊,這時看到水在“嘀嗒嘀嗒”地流,我急忙跑過去,用力一擰,才把它緊。這樣節約用水的例子還有很多:比如,媽媽一貫把洗衣服的水用來拖地,洗菜的水用來沖馬桶、、、、、、可別小看這一點水,試想一下,如果每個人都節約一滴水,全中國13億人口,全亞洲、全世界將節約多少水呢?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是地球的血液,是人類賴以生存的根本。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我們的家園!   指導老師:鍾琳琳

您正在瀏覽: 清潔用水,健康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用水,健康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