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的神奇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神奇奧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是神秘的魔術師,給人們展示它的神奇,給我們製造一個個小問號,等我們去尋求答案。去年夏天,我在院子里玩,發現同是一個種類卻開着不同顏色的花。經過查找資料,終於找到了原因。

  花的顏色如果在紅、藍、紫之間變化,這便是花青素的作用。花青素是一種有機色素,只要溫度、酸鹼度稍有變化,它就立即改變顏色。可是花朵不只是紅、藍、紫三種顏色,那其他顏色又是怎麼回事呢?

  再查查《十萬個為什麼》,我才知道花的黃、橙、紅之間的變化,是由於胡蘿蔔素的緣故。胡蘿蔔素也是有機元素,許多花都含有胡蘿蔔素。我又想,花有沒有黑色的呢?經過上網查找,我才知道,世界上花兒的顏色雖然很多,五顏六色,但是黑色的花兒卻十分稀少。

  因為黑色可以吸收全部的光波,這樣黑色的花瓣在太陽光下升溫快,花組織容易受到灼傷,不利於花的自我保護,而且黑色的花也不容易培育,因此自然保存下來的品種也就寥寥無幾。要人為的創造黑色品種也是十分困難的,即使通過雜交獲得黑花的幾率也是微乎其微。

  從小小的花朵就能知道這麼多的道理,我一定要多觀察身邊的事物,使自己知道更多大自然的規律、道理。

 四年級:智一然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神奇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神奇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