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勝逆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逆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俄國作家別林斯基曾經說過:生活已經不是快樂的筵席、節日般的歡騰,而是工作、鬥爭、窮困和苦難的經歷。

  可以這樣說:生活有順境,也有逆境,逆境常常多於順境。我們要戰勝逆境,把逆境變成磨鍊自己的礪石,把逆境變成走向成功的動力。

  逆境可以培養我們的心胸和氣度,使我們在磨難中成長、成熟。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志士就是在逆境中磨鍊出他們的成就:屈原在流放苦難中寫出了千古絕唱《離騷》;仲尼在失意的情況下寫出了《春秋》;曹雪芹在貧病交加的痛苦中寫出了《紅樓夢》;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失明的痛苦中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由此可見,逆境是有價值的,它可以鍛煉我們的意志,砥礪我們的鋒芒,增強我們的自信,激發我們自強,促使我們成功。

  逆境是一本書,需要認真領悟和把握,只有這樣,才能“善待逆境”。逆境使我們擁有真正的生活滋味,脫離低俗與膚淺。逆境,可以錘鍊思想;逆境,可以激發生命的活力;逆境,更如一劑良藥,使我們從自以為是的滿足中清醒過來。

  正確對待逆境的態度是:不必畏懼,坦然處之,權當各種各樣的挫折是生活的調味料,體驗感情的試金石。事實上,沒有逆境,也就沒有生活;沒有逆境,人生也就不能稱之為完美。只有經歷過挫折,才能感到生活的豐富,也才能真正品味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讓我們一起無所畏懼地迎接挫折、戰勝逆境、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四年級:小人2014

您正在瀏覽: 戰勝逆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逆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