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杯中的倒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杯中的倒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成長,是由爸爸媽媽一點一滴的心血鑄成的。

  幾年前,我還是一個懵懂的幼兒園中班的小孩,原本在我身上,應該有着與其他孩子一樣稚氣的童年。可我,只可以遠遠地觀望他們,嚮往着有一天可以向他們一樣快樂的玩耍,卻依舊不知危險即將到臨。我那時是一個胖胖的,成績各方面都偏差的一個人。爸爸曾心平氣和的跟我講:孩子,你要比其他人笨一些,因此,要達到其他孩子的成就,就必須付出比常人多好幾倍的努力。儘管,我自認為已經很努力,卻在每一個人的眼中不值一提,他們回饋給我的是那永不消散的恥辱。

  終於到了小學,當我第一次戴上紅領巾時,我那種興奮是旁物無法代替的,我將它指給媽媽看,媽媽笑了。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笑,我下定決心,以後要常常使媽媽開心,常常見到這張面孔。

  爸爸第一次和我生氣是在三年級,那時的我幾次考試成績都很不理想,爸爸勃然大怒,對我拍桌子瞪眼,那時桌子上放着一隻水杯,因為爸爸的拍動從而導致水杯中的水不停地晃動,直到溢出來,一滴滴的水珠順着水杯的外輪廓線延伸,最終,滴落。同時進行着的,還有爸爸那低沉的聲音。

  後來,爸爸找我談過心,他說:孩子,爸爸那時不懂得學習,沒念過書,現在無論幹什麼,都要看他人的臉色,那天我對你說的話有些重,希望你可以理解,爸爸也是迫不得已的。爸爸走時,那頹喪的身影映襯在水杯中,流露出淡淡的失望。

  而現在我四年級了,爸爸媽媽費心的次數越來越少,爸爸為我驕傲了,媽媽為我自豪了,我常常被他們誇獎與讚揚,身邊形影不離的夥伴也越來越多,成績也在逐漸上升,可我仍舊忘不了爸爸對我那諄諄教誨: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四年級:楊伊博

您正在瀏覽: 水杯中的倒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杯中的倒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