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孔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孔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參觀孔廟

  今天,爸爸、媽媽帶到孔廟參觀。

  一進門,我就看見一些模型,模型上有許多房子,這些房子只有一兩層,而且房子邊上有許多花草樹木和小河。我想:“這些模型大概就是孔子的家的模型吧!”

  走進孔廟,我看見裡面有兩扇門。裡面有一個小花園,小花園裡有一棵五層樓高的銀杏樹,邊上有一些房子。我走進一間房子,房子里有許多雕像,它們都是孔子的後代。我從這些雕像,知道了衢州孔廟是孔子的第四十八代子孫孔端友造的。

  然後,我們又去了一些地方,其中,最有趣的是一間有許多凳子的房子了。

  這間房子里有許多擺得整整齊齊的凳子,前面還有兩張凳子和一張桌子。我想:“這裡大概就是講學的地方吧!”於是,我讓爸爸拍照,自己和媽媽坐在凳子上,假裝拿着《論語》,“讀”了起來:“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讀”着“讀”着,我眼前出現了一位老先生坐在前面,下面有一大群學生拿着竹簡,搖頭晃腦地讀着《論語》。這時,爸爸問我:“你還要不要走啦?前面還有很多東西呢!”爸爸的這句話,把我拉回到二十一世紀。

  最後,我們又到了一個大花園,大花園裡有樹、有花、有河、有鳥,還有孔雀呢!

  孔廟真好啊!可是,我有個疑問還不明白:為什麼直到孔子的第四十八代子孫孔端友才想到在衢州造孔廟呢?

您正在瀏覽: 參觀孔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孔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