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中懸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懸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水中懸蛋 標籤:水中作文

水中懸蛋作者:段晨茹(四年級)

  “哈,哈,哈”,教室里傳來了一陣笑聲,他們在幹嗎?讓我們進去看看吧!

  走進教室,我看見講桌上有一個杯子、一根筷子、一袋食鹽、一把勺子和一顆雞蛋。老師對我們說:“今天,我們就來做一次實驗。”同學們聽了高興地跳了起來。實驗開始了,老師先拿了個杯子,接了大半杯水,然後往杯子里放了兩勺鹽,攪拌了兩分鐘,只見那水變成了乳白色,慢慢的水又恢復成原來的清澈透明。這時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把雞蛋放進去會怎樣?”大家異口同聲地答道:“浮上來。”“撲通”一聲,那顆雞蛋被老師放進了杯子里,“啊!”雞蛋沉下去了啦,我們莫名其妙。

  接着我們又進行了一次。老師還是按照同樣的方法放了兩勺鹽,然後進行攪拌,接着又提了同樣的一個問題。這時,同學們有的說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有的人說有可能還會沉下去;還有的人說一定還是沉下去。“好了,既然大家的意見不同,那我們就來演示一下結果吧!”老師又一次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到了杯子里,奇迹出現了,雞蛋竟然浮了上來,剛剛答對的同學們高興地歡呼了起來。

  通過這次的科學實驗,我明白了:在生活中,只有認真觀察,就會發現許多的科學小秘密,老師還告訴我們這次實驗的原理是:當水的密度大於雞蛋的密度時,雞蛋就會浮起來。

  這次的實驗課我玩的好開心啊!

  晉城快樂作文

您正在瀏覽: 水中懸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懸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