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水中懸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懸蛋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水中懸蛋 標籤:水中作文

聽媽媽說,把蛋放在清水中,蛋會沉下去,放在鹽水中蛋卻會浮上來。我一點也不相信,我想做個實驗,來證明一下媽媽的說法是否正確。 

  我先拿來了兩個一模一樣的杯子,裝了同樣多的水,然後拿來鹽,在一個杯子里放三四小勺鹽,開始攪拌,使鹽全部溶化,我又拿來兩個大小差不多的雞蛋,把它們分別放在兩個杯子里,清水中的雞蛋沉下去了,鹽水裡的雞蛋卻悄悄地浮了上來,我不相信又用手把鹽水裡的雞蛋按了下去,可這個“小頑皮”很不聽話,又浮了上來。看到眼前的景象,我相信了這個事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為了尋找原因,我來到電腦前查找有關資料。原來雞蛋的比重比清水大,清水托不住雞蛋,雞蛋就會在清水中下沉;而雞蛋的比重比鹽水小,鹽水會把雞蛋輕鬆地舉出水面,雞蛋就洋洋得意地浮在鹽水上面。 

  通過這個實驗我知道了,科學的奧秘是無窮的,需要我們細心觀察,認真探索。

您正在瀏覽: 水中懸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懸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