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撿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紅領巾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睡前,我輕輕地把紅領巾解下,折得整整齊齊的,放在床頭,給它講故事。 

  紅領巾,你知道嗎?你是我最喜歡的寶貝。戴上你的第一天,我感到多麼自豪、多麼光榮。那天我激動得整夜睡不着覺。從那以後,你沒天陪我上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有你在我胸前飄揚,我感覺更自信,走路也更踏實。每星期一,在校門口,對着隊旗所行的哪個隊禮,我是全心全意,媽媽說,我行隊禮是最漂亮的。 

  可是,紅領巾,你知道嗎?並不是每個小朋友象我一樣地愛護你。在學校我常看見你的同伴被人丟棄,被別人踩在腳底;當玩具玩呀當抹布??呀;當頭巾圍呀……每次看到我都會上前去阻止。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一位同學的紅領巾掉地上了,並毫不留情的踩了一腳。我走上前撿起紅領巾還給他,他滿不在乎地說:“這紅領巾太髒了,我不要了,明天重新買一塊得了,才一元錢么。”聽了他的話我心裡很氣憤,難道他們從廢物的角度來看待你嗎?雖然,買一塊嶄新的紅領巾只要一元錢,而且校門口的小店裡到處可買,可紅領巾真的那麼不值錢,可以隨時丟棄了嗎?我拿着他不要了的紅領巾,拿回家洗乾淨。還有是開運動會的時候,操場上?垃圾堆里髒兮兮的紅領巾東一塊西一塊,我實在不忍心看見你被踩,就去一塊一塊地撿起來,這時候你千萬別笑我。我拿着撿來的紅領巾問同學誰丟了沒有,沒人來領,我又只好把撿來的紅領巾拿回家泡在水裡,洗啊洗。洗乾淨了,紅領巾又光彩照人,鮮艷奪目。 

  紅領巾呀!你的價值不只是一元錢,你是用革命鮮血染紅的寶貝。 

  指導老師 駱群

您正在瀏覽: 撿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