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夜遊梓州公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梓州公園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夜遊梓州公園 

  綿陽市劍南路小學4年級1班蔣忻佚 

  七月九日,唐阿姨給媽媽打電話,請我們一家到三台去玩。我聽了以後非常高興,因為我很久沒有去三台玩了。我和爸爸媽媽收拾好東西就出發了。我們搭上了綿陽到三台的客車。客車在路上行駛,一路上風景真美呀!不知不覺車已經來到了三台。我們下了車,打了一輛出租車直奔唐阿姨家。 

  吃過晚飯,我問唐阿姨:“唐阿姨,三台什麼地方最好玩?”唐阿姨說:“牛頭山上梓州公園最好玩。”我聽了以後迫不及待的說:“我們馬上就去吧!”於是我和爸爸、媽媽、唐阿姨、樊叔叔、卓哥哥來到梓州公園門口。只見大門口屋檐向上翹,屋頂是用琉璃瓦鋪成的。大門的正中掛着一個黑色的牌子,上面寫着“梓州公園”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大門兩邊各有一隻石獅子放在那兒。一進入公園,就看見院子里有一根石柱,石柱一共有七層,上面有八條張牙舞爪的龍,最頂上還有一條小龍。這些龍周圍祥雲圍繞,龍頭向上腳朝下,張牙舞爪彷彿要飛上天。我走過去一看,原來這個石雕的名字叫“石柱盤龍”。關於這個石柱盤龍還有一個美妙的傳說呢!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從南海龍宮裡跑出一個巨鱉,挖空了梓州城,給梓州城的人們帶來了許多災難。南海龍王為了不讓老百姓受難,於是拿了一根鋼針想把巨鱉和地面連在一起,可是巨鱉硬殼怎麼也穿不動。龍宮裡的八條小龍也來幫忙,最後成了一根石柱把巨鱉和地面連在了一起。這就是“石柱盤龍”的來歷。 

  我們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牛頭山腳下。從山腳往上看,陡峭的石梯大概有一百多個,從山腳一直連到山頂。山頂上石梯的盡頭有一個巨大石匾,匾上面寫着“千秋詩聖”四個大字。我們沿着陡峭的石梯登上了山頂,把我們累得滿頭大汗,直喘粗氣。回過頭來從山頂往下看,哇!好可怕啊!下面登山的人們都變成了小矮人了。山頂是一塊平地。平地的中間有一個一米左右高的紅色石台。石台上有一個用粉紅色花崗石雕刻的古代人物。這個人穿着古代的長衣,雙手背在後面,戴着帽子,臉上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走近一看,原來是唐朝詩人杜甫的雕像。他為了躲避“安史之亂”在這裡住了一年零八個月。 

  看完杜甫的塑像,我們又向左走,去看山上最高建築物——雄偉的梓州閣。梓州閣一共有八層,屋檐上翹,屋頂用琉璃瓦鋪成,每一樓都有幾根紅色的柱子。這時候天已經晚了,梓州閣的彩燈都亮了,金碧輝煌彷彿仙境一般。我想進去看看,剛上去就看見一幅石雕畫展現在眼前:兩隻百鳥之王的鳳凰圍着一個紅色的太陽,這幅石雕的名字叫“丹鳳朝陽”。看完這幅石雕又從左邊上去來到梓州閣前。因為很晚了,梓州閣關門了,很令我失望。我們來到梓州閣後面,站在山頂上看全城的夜景。只見高高矮矮的樓房上彩燈一閃一閃的,街道上車輛開着燈來來往往,三台的夜景真美呀!因為時間晚了,所以還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有去。我們只有依依不捨的下山走出公園。 

  來到迎賓廣場,這時候,工作了一天的人們還在廣場上聊天、跳舞、散步、乘涼,好一派和諧的氣氛呀!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的回去了。

您正在瀏覽: 夜遊梓州公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梓州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