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地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地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瓜 

  俗話說得好:“每個地方都有他們的特產。”安海有土筍凍,北京有烤鴨,天津有狗不理包子……當然,我的家鄉——晉江也不賴,那就是地瓜。 

  地瓜長得非常奇怪,有的像小西瓜那麼大,有的像紅蘿蔔那麼細長,有的凹下去,有的凸起來,刮那些地瓜的過程十分辛苦。但是,勞動后的成果格外令人開心,正如媽媽說的:“勞動真快樂啊!” 

  地瓜看起來普通,不過吃起來可非同一般。那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吃了一口就想再吃下一口。 

  地瓜有很多煮法,你可以清蒸,可以水煮,也可以切片拿去炸,其中最令我心動的是烤地瓜。每次從烤爐里拿出那熱乎乎,軟綿綿的地瓜,一下掰成兩半,那清香直往你鼻子里鑽,包準你直咽口水。記得有一次,我捧起地瓜吃得正香時,媽媽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原來家人當時正四處在找我,結果找了好久,都不見我的蹤影,一路上尋問左鄰右舍才找到了我,一看見我烤地瓜烤成了花貓臉,還有衣服也變得黑乎乎的,媽媽一舉手重重地往我臉上拍了一巴掌,疼得我直咧嘴,可我嘴裡的地瓜就是不肯往處吐。真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地瓜竟有如些魅力,讓我能夠為了它而勇敢地承受挨打。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地瓜。 

  (石獅市中英文實驗學校三年(1)班 吳瑋翔 指導老師:陳月蘭)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地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地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