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桑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桑果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愛家鄉的桑果 

  四(3)班

  鬍子鵬 

  我愛吃松果,我愛吃芒果,我更愛吃家鄉的桑果。 【開門見山,簡潔明了】 

  春天,我家屋后的幾棵桑樹的枝條上又長出了一顆顆嫩黃色的芽苞。前幾天還是鵝黃綠,芽苞初放,經過一場春雨的滋潤轉眼間便長出了嫩綠的葉子。一個多月後,你再看,桑樹慢慢地從密密的葉縫間冒出無數嫩綠的果實,它們就像一顆顆翡翠。 

  一眨眼,桑果漸漸由青到淡紅、深紅、紫紅,這時的桑果很酸,我可不愛吃。當它變得幾乎成黑色的時候,桑果就成熟了,這時候也最好吃,甜甜的,略微帶點酸味。但不能吃多,吃太多牙齒會被酸得連豆腐都咬不動。 

  每后的五月間是桑果成熟的季節。每天我都要和幾個同學跑到桑樹下,用竹竿打桑果。掉到地上撿起來就吃,管它衛生不衛生。還有的小朋友爬樹摘桑果,不過被大人看見了是會被責打的。 

  最有趣的莫過於搖桑果了。地上鋪上一大塊塑料布,幾個“小夥子”抱着碗口粗的樹拚命的搖起來。大一點的樹搖不動,“靈貓”、“瘦猴”們便爬上去,連搖帶蹬“嘩啦啦……嘩啦啦……”像下了一場桑果雨。女孩子就將掉到塑料布外面的桑果從地上撿起來,裝進竹籃里,這可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呀!一定得顆粒歸倉。 【描寫細膩,不錯!】 

  回到家裡,小夥伴把所有桑果放到盆里洗一洗。有的打水,有的洗。最後分放在幾個大碗里,大家一起來分享。 

  吃桑果更是別有情趣。 【承上啟下】酸甜可口,一口一個,一口幾個的都有。有的嘴上長了“鬍子”,有的成了“花貓臉”,有牙都吃的發了黑,可愛極了。 

  有一次大家正在邊吃邊打趣時,“小博士”朱金偉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你們這麼愛吃桑果,知不知道它有什麼功能嗎?”“智多星”朱克響搶先回答說:“吃桑果可以讓眼睛更明亮。”小弟弟朱克旭又接著說:“桑果是中藥,可以治很多種病,老人吃最好。”我又說:“桑果是當年皇帝吃的水果,可有名了。”“哈哈哈……我們都當皇帝嘍!哈哈哈……”小院里不時傳出陣陣歡笑。 【結尾不太簡潔】 

  (指導教師:黃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桑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桑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