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座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長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看新聞。在公交車上。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給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讓座。十分讓人感動。又很敬佩那位七十多歲的老人。 

  在一輛公交車上。上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人。可是公交車已經坐滿了。這時公交車司機用廣播請乘客給這位老人讓座。可是沒有人讓座。突然另一位老人站起來。扶着剛剛上車的老人坐下來。說:我72了。我給你這個八十多歲的老人讓座是應該的。公交車司機看見了很受感動。給這位讓座老人獻上了一首“黃玫瑰”。老人的感人事迹是許多人應該學習的。 

  不過。這是讚揚。還是一種諷刺呢?一車人。為什麼就那個老人讓座?。難道全是老人。不應該吧。車上有許多年輕人。他們為什麼不讓座呢?。這不是諷刺是什麼。為什麼不讓座呢?你現在不讓座對於你無所謂。如果以後你你老了。坐公交車。別人不給你讓。你難道不生氣?可見中國的國民素質還是需要提高。以前我也有過給老人讓坐。那次讓坐。還被同學讚揚“真有愛心。真是樂於助人”。許多同學認為讓座好像很丟面子。所以都不讓。我卻感到他們好笑。不給別人讓坐才是沒面子。 

  長大 

  如果眼睛濕了,照照陽光,是不是就可以看見彩虹?  

  偶爾也要強說愁,因為長大需要煩惱來說明。很早聽說他們要去打工了,他們說:要想獨立,首先要在經濟上獨立。他們多好,可以仗劍天涯,俠骨柔腸。我笑着祝他們旅途愉快。他們走了,唱着孤單流浪。很多年以後,又見面了,卻沒有一路上驚心動魄的故事對我講。他們的臉上沒有冒險的激動,只有倦容。衝天的豪氣也成了當年勇,而他們是好漢。社會和現實是場洪災,把白日里做的夢都沖走了。青春,有時要用些傷痕來裝扮。找一頁紙,把自己的夢全都寫進去,然後撕碎了,放在風中。讓紙屑在垂墜的心上下一場雨,沖淡了,也就忘了。可是那些夢,至少曾經那麼生動過。失敗,是美麗而破碎的浮影。  

  人,總是要長大。 所以我們避免不了分離,在哪天我是不是會很傷心呢,最捨不得高老師了。想上7年級時,王運成他被開除了,於是他就打工了。現在回來了,那天見面看了一下,的確學了不少東西。回憶,似琴歌肆意。想把它們畫成畫,裝裱起來,掛在常經過的走廊上。想把它們種成鬱金香,一個骨朵里包裹一個故事,挑一個冬天的清晨怒放。留一朵花開的時間,給自己回想。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手再巧,也抓不住流年。(這一句是抄的,寫的太好了,拿來用用。)  

  我們要長大的,長大了是不是一切就好了呢?想快點長大。

您正在瀏覽: 讓座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