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雞

鎮原縣東街小學四年級   李雨桐

   我喜歡小雞,特別是剛孵化出來的雛雞。因為,這時的小雞眯着眼睛,全身呈金黃色,走路來搖搖晃晃,像酒後的醉漢一樣。這時的小雞需要精心的餵養和照看。每當雞蛋孵出小雞時,奶奶都會用母親般的溫柔照顧着剛出生的嬰兒——小雞,比對我還好,讓人不得不嫉妒啊!

   通過查資料,我了解到關於雞的許多知識,比如:初出殼的雛雞,體溫比成年雞低3℃,要10天後才能了達到正常體溫,加上雛雞絨毛短而稀,不能禦寒,所以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不強,必須依靠人工保溫,雛雞才能正常生長發育。1-30天的雛雞都要保溫,並放在清潔衛生的環境中飼養。30天以上的小雞,羽毛基本上長滿長齊,可以不用保溫。一般雞的體溫在40.8-41.5℃之間,所以必須在冬暖夏涼、通風良好的環境中飼養,另外雞的消化道短,新陳代謝旺盛,生長發育快,因此要餵給營養充足,易消化的飼料才能滿足需要。雛雞很容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襲。因此,除做好環境的清潔衛生外,還要做好預防工作。如雞舍嚴禁外人進出,環境和籠具要消毒,各種雞都要定期注射各種預防針雞膽小,特別是雛雞很容易驚群,輕者擁擠,生長發育受阻,重者相互踐踏闖入,撲捉等都能導致雞群騷亂、影響生長。雞宜在乾爽通風的環境中生長,如果環境潮濕,一些病原菌和黴菌易於生長繁殖。如果雞舍內潮濕,雞糞會發酵產生有毒氣體,使雞容易得病。

   去年夏天,我回家看望奶奶和奶奶家的兩隻小雞。這兩隻小雞,哥哥叫“晶晶”,是因為在福娃中“晶晶”代表歡樂,還有它身上全是黑的,別的雞都很害怕它。妹妹叫“迎迎”,為什麼呢?原因有兩種,原因一:因為它的羽毛是金黃色的。原因二:因為“迎迎”也是福娃中的一個。它們每天你爭我吵,鬧個不停,真所謂一對天生的冤家。

   有一回,“迎迎”不知從哪弄來了一隻大西瓜蟲,鄰居家的小雞都在“迎迎”後面追逐着,而“晶晶”卻站在那兒紋絲不動,像個紳士一樣,當時我還以為它不會跟妹妹搶,可當妹妹跑過來時,它迎面便是一口,讓妹妹在驚慌之中慘叫着跑開了,西瓜蟲便讓哥哥搶走了,別的雞也不敢來搶,它則洋洋得意的吃了起來,邊吃還邊嘰嘰喳喳的說:“看我不勞而獲的食物多香啊!”看到此景,我生氣的叫它“小強盜”,這便成了它的外號啦。

   這兄妹倆你爭我奪,每天都充滿了歡聲笑語,但是前不久,“晶晶”和“迎迎”被鄰居家的大花貓吃了,這令我十分傷心,它們帶給我無限的快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小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