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身邊的陋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身邊的陋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的陋習 

  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我們的生活幸福美滿,但是在我們的身邊卻不難發現種種陋習…… 

  星期天,爸爸帶我到上海人民廣場去遊玩。來到地鐵站,只見人山人海十分擁擠。地鐵開來,門一開,人們都爭先恐後地衝上前去,“先下後上,給老人讓位”這些文明行為,一股腦兒全拋在腦後。有的年輕力壯,憑着力氣把人推在一旁;有的張開雙手不讓別人搶到位子……一轉眼,空空的座位早已坐滿了人。搶到位子的人還得意洋洋地翹起二郎腿,一副“英雄”的氣派。這還真算得上《醜陋的中國人》中的一位傑出人物呀! 

  陋習不光在城市中有,在我們的小區中也同樣存在。 

  小區里有一些老人,由於體弱多病。吃一些中藥,吃好后經常將一些中藥渣子故意悄悄倒在馬路上,讓行人踩到。據說:這樣做可以讓踩到藥渣的人帶走自己的病,而自己的病會好起來。難道真會好起來?那醫生不都要待業了。其實這樣做是一種迷信,不僅不會好起來,反而會破壞我們小區清潔的環境。倒葯的人此時若無其事十分自在,卻茫然不知是一種陋習。 

  陋習在我們的學校也同樣存在。 

  學校里,一些低年級的小朋友,看到花壇里美麗的花禁不住誘惑,便隨手採摘,獨自享受。卻不知道與人共賞。還有一些同學為了方便到教室,便超近路從草坪上走。為了讓小草健康成長,勸君足下留情。 

  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發現陋習、改變陋習。建立我們美麗的大家園,成為文明社會的文明人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身邊的陋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身邊的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