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縱情山水虎灘尋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縱情山水虎灘尋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來物復蘇,心中也萌動起縱情山水領略春色之念。享受春遊之樂,實比沉浸在鬧市的繁華、喧囂中要舒暢得多……

  何處縱情?何處領略?相約好友來到老虎灘,站在灘邊,思緒便如浪花飛濺,立在刀劈般的峭壁之上遠眺,廣袤的大海在陽光下閃爍着寶石般的光彩。我的心也如這坦坦蕩蕩的海,愜意極了!迎着徐徐海風,全身心都被凈化了,靈魂也似乎被碧波蕩漾的潮水洗禮了……

  我極力尋找神話傳說中的那位勇敢的漁民,那把龍宮中的寶劍,雖然沒有尋到,然而半拉山還在,虎牙礁還在,幽深的老虎洞還在,這些與大連人親手塑造的迷人都市,相互訴說著什麼。

  我很愛着那鋪天蓋地而來的潮水,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壯觀,是叫人極為超脫的享受。沒有風,大海很平靜。我在風平浪靜中,驀然瞥見綠樹叢中情侶在甜甜地傾訴,老人和孩子圍坐在一起相互傳遞着微笑……面對靜謐的大海,我與他們的心境該是輕鬆與喜悅、平和而激越的吧!也許在等待中悄悄地積蓄着什麼,也許是在醞釀著該如何講述虎灘貝殼的精美和海潮湧來的壯闊。

  潮確實是漲了,因為一切都活了。從海天銜接處有白色的痕迹不斷湧來,一個接一個的白色浪痕漸漸地近了,漫過沙灘,拍打着礁石,濺起了潔白的花朵。從大山裡面走出的孩子,是帶着美好的憧憬來看大海的,我愛蒼蒼茫茫的山,更愛深邃遼闊的海。我故鄉的山儘管高大,但深藏着困惑和迷茫。雖然祖輩固守着倔強,但終日收穫着微薄的希望。而海卻坦蕩無限,時時在涌動,那涌動中孕育着一種神奇和偉力。趕海人歷盡波峰浪谷,撈取的卻是一顆顆耀眼的珍珠。

  迎着濕漉漉的海風,立在沙灘上,任浪花一次次撞擊我的肌體,任殘留着玉米味的情感一次次溢出烤魚片的馨香來……我尋覓海鷗,海鷗鳴叫似乎暗啞但卻很深沉,深沉中凝結着從洪荒到現實中的神韻。極目遠望,海面上一片片帆,一隻只船,多像迎風擊浪的海鷗。知道那帆,那船是虎灘養殖場的。在千萬次潮漲潮落中耕耘着大海,收取着粗獷和自豪。遠來的遊子啊!但願能把海的風采裝進提兜里,在親人面前講述虎灘的故事,唱一首大海的歌。

  一位老者鞠一捧海浪花在唇邊親吻,也許沒有苦澀,只有愜意。一位小夥子在海浪中搏擊,此刻,滌去的是污穢和虛假,全身心都裹在晶瑩的碧玉里。

  遠看,虎灘養殖場上的浮漂極像渡江南下的千軍萬馬。近看,紅的、白的帆板極像綻開的野菊花,在浪涌中更顯艷麗。細看,駛出港灣的機輪,犁出的波痕極像一條潔白的綢帶緊系大海,給人以追求和嚮往,再看,細浪者的頭式昂起來的,手臂上下揮動,極像不畏風暴的海燕。我想,他們一定會游到水天相吻得地方,那裡一定有大海的瑰寶,一定珍藏着潮湧的秘密。

  大連市五四路小學四年級:林思宇

您正在瀏覽: 縱情山水虎灘尋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縱情山水虎灘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