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 標籤:我要的是葫蘆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我參與作文 參與作文

  大家好,我是大名鼎鼎,家喻戶曉的樂羊羊!都認識我吧,我可是亞運吉祥物中的大哥大哦。下面,就來給你們講講我的故事。

  很久以前,廣州曾一度出現連年災荒,民不聊生。一天,天空有五位仙人,分別騎着口銜稻穗的五隻仙羊,降臨廣州。仙人把稻穗給了廣州人,並祝願此處永無飢荒,而五隻仙羊化為仙石留在廣州。從此,廣州變成嶺南最富庶的地方。幾十年過去了,一天,那幾塊仙石發生了變化……

  “砰”的一聲,一隻高大帥氣、陽光自信,穿着黃衣服的大羊跳了出來,這隻羊,就是我:樂羊羊。緊接着,我的幾個兄弟: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也跳了出來。我們可真興奮,憋在石頭裡幾十年,終於重見天日了!“咦,附近怎麼看不見村莊?”阿如疑惑道。“沒準兒再過遠一點就有村莊了吧?為什麼我們在這麼偏僻的地方。”阿意苦着一張可愛的小臉說。“天快黑了,我們得趕快找到地方住。跑着去吧。”我提議道。

  我們跑到了廣東奧林匹克中心體育場。“哇,他們在舉行跑步比賽啊!我們也去參加吧!”阿祥說。“好啊。”我們不約而同地說道。

  我們和幾個國家的運動員一起站在起跑線上,每個人都很緊張,也很激動。開始起跑了!我奮力向前跑去,周圍的人物和景色不斷變換着。我的耳邊滿是人們的吶喊聲——“加油!加油!”。在我準備沖向終點的那一刻,我聽到了有人摔倒在地的聲音,中間還混着痛苦的呻吟聲。我不多想便往回跑去,看到了倒在跑道上的韓國運動員。他的手緊緊地抱住雙腿,在地上痛苦的打滾,他額間的細密汗珠順着臉龐流下來,牙關咬得緊緊的,不時發出痛苦的呻吟,臉上已分不出是什麼表情,整張臉扭曲得恐怖。他試圖再站起來,可是,他的雙腳已經無力,還沒站起來就又倒下了。

  我跑過去扶起他,阿和也跑過來幫忙。我們扶着他一步一步走向終點。走過那條終點線后,我在心裡吶喊:我們贏了!阿如也向我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V”。韓國運動員卻是說不出的頹廢,他坐在椅子上,低低的呢喃着:“我輸了,我輸了,我摔倒了……”我和阿如走過去安慰他:“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顧拜旦也曾講過一句話:‘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這次沒拿到金牌,沒關係,下次再努力就行了。”這一次,儘管我們沒拿到金牌,但是,我們很高興,因為,我們奮力拚搏了。下一次,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勇創佳績!

  要知道,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

  莞城步步高小學六年級:劉子琪

您正在瀏覽: 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要的是參與,而不是取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