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痴 標籤:書痴作文

書痴

  李鑄城 

  祝濤是個小書痴,天天纏着爸爸買一本《三毛流浪記》。爸爸實在纏不過,只好和他一起去買。他們走了好多書店,都一無所獲。這時,他們又來到同仁書店,父子倆都在想,這是最後一個書店了,希望上帝能夠垂簾我們爺倆。真的是黃天不負苦心人,讓圖書管理員一查,嘿!還真有。但只剩下一本了,要是晚來一會,就賣光了,父子倆趕緊賣了下來。

  在回家的路上,祝濤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父親也跟在後面偷看,隨着“咣”的一聲,父親撞到了電線杆上,頓時眼冒金星,捂着頭呻吟,不巧的是,有開過來一輛轎車,差一點和他們“親密接觸”,司機憤怒地探出頭來說“看書不要命啊!”

  驚魂未定的父子倆回到了家,祝濤又打開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父親也開始偷看。

  祝濤發現后便跑到客廳,爸爸也跟到客廳,祝濤又折進廚房並且大聲說“爸爸,我都跟您說多少次了,不許我看哪本您就看哪本,您這樣我很煩的。”爸爸詼諧地說“我口渴了,到廚房沏茶不行啊?”祝濤不在理他,自顧自地又看了起來。爸爸呢,一邊沏茶一遍偷看,結果卻錯把煙葉當茶葉,還把煙葉茶倒進了禮帽里,這時,祝濤感覺腳下熱熱的,低頭一看,全是茶水!他驚叫道“爸爸,你糊塗啦!”這時爸爸才回過神來,急急忙忙擦起地來。趁此機會,祝濤趕緊溜進浴室,爸爸竟也跟進浴室,想給兒子洗澡,竟陰差陽錯地自己合衣躺到浴盆里,看着他們這麼搞笑,我情不自禁地說:“真是一對書痴啊!”

  (這是長春版小學三年級課本當中的一篇看圖作文,取材於《父與子》。屬於看圖想象作文,寫的是一對父子痴迷讀書的場景。)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書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