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有書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書痴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有“書痴”  

  五蓮縣實驗小學

  二年級八班

  王麗霞

  聽了這個題目,你們一定非常奇怪吧?我家怎麼會有“書痴”呢?如果有,又會是誰呢?現在,我就要告訴你們,“書痴”就是我。 

“書痴”這個名字是媽媽給我起的,同學也都這麼叫我,這個名字的來歷很有趣:有一天下午,我放學回家,爸爸媽媽還沒下班,我心想:“哼,又是我第一!”我得意地哼着小曲,朝着書房“進軍”!急急忙忙做完作業后就捧起一本心愛的書。由於從小養成了喜歡閱讀的好習慣,所以每當有空餘時間,我就沉迷入書海中。這次也不例外,我從書櫥中拿出《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就連媽媽的敲門聲我都沒聽見。媽媽由於上班匆忙,沒帶鑰匙,她敲了門見我沒開,認為我沒在家,就只好站在外面等了起來。直到爸爸下班才進家門。爸媽回家后,看見我正在看書,爸爸說:“你小子,怎麼不給媽媽開門,害得媽媽在外面苦等?連媽媽回來都不知道?”我低下頭小聲說:“我看書看的太入迷了,沒聽見。”這時媽媽看了看爸爸,忙替我說情:“夢晗從小就喜歡讀書,書中自有黃金屋嘛,不怪她,她是入了迷。”爸爸摸了摸我的頭說:“喜歡閱讀是件好事,但一定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啊,你一定保護好你的眼睛,注意視力!”我點了點頭,媽媽笑着說:“你呀你,真是一個書痴!”從此,“書痴”的名字就叫了起來。 

  聽了這番介紹,你是否對“書痴”多了一點了解?

您正在瀏覽: 家有書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書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