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公  雞

  諶 鍇

  “喔喔喔——一天的生活開始嘍!喔喔喔——”昂首挺胸的“七彩大公雞”站在房樑上,五點半就叫人起了床。

  這隻大公雞就是大名鼎鼎、在院內家喻戶曉的“七彩大公雞”。

  為什麼叫“七彩大公雞”呢?你看,紅色的冠,橙綠相間的翅膀,黃色的雙爪,青色的羽毛,藍紫相間的尾巴,不正好是“紅橙黃綠青藍紫”嗎?

  它的怪,更表現在它的步態、智斗、記性中。

  “七彩大公雞”的步態,比一般公雞的步態奇怪的很。你看,它先把腿上抬,至少保持動作三秒鐘,再把腿放下來。有時它不那樣,是先看看道路兩邊有沒有人、車,再一陣風似地跑去。真怪!

  它為了占“領地”,跟別的公雞打過許多架,它沒有一次被打敗,而且勝利的方法也很怪:包圍、伏擊、調虎離山等,你想想,雞可不是人,哪只雞這麼聰明?你說怪不怪?

  這公雞不但步態怪、智商怪,而且記性更怪。

  如:它發現了幾粒米或幾片草葉,第一反映是:左右看,前後望,東瞅瞅,西瞧瞧,看看有沒有人來搶食。它看了幾分鐘,知道“沒人”時,別人幾經把食物偷走了。更怪的還在後頭呢!瞧!又發現了食物!看看東,望望西,食物又被偷走了。記性真差!總得記點吧!而它還是找到了看,看完了又吃不到,最多也是吃點剩下的食物。怪!

  這就是“七彩大公雞”,這就是“名雞”,無論怪不怪,它也是家喻戶曉。

  (作者諶鍇:吉州區新村小學四(4)班)

您正在瀏覽: 公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