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南瓜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瓜情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南瓜情

  -------------------------------------------------------------------------- 

  初春的一個早晨,我獨自漫步在野外,看到路邊碧綠的草藤,我的心像一隻小鳥,飛過平川,越過山岡,落到了故鄉的南瓜藤上。

  我懷念故土,懷念家鄉那山腳下嘩嘩流淌的甘泉,更懷念那地邊兒上種的南瓜。我不知道母親此刻是否又在精心地為南瓜鋤草。恍然間,眼前又浮現出母親勞作的情景:她半彎着腰,一手輕輕地扶起一株株秧苗,另一隻手靈巧地從縫隙中拔出雜草,額前垂下的幾綹頭髮,因汗水緊貼在臉上,她也毫不知覺……

  那一根根南瓜藤上結的大南瓜,記載着我童年的歡樂,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當我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母親就用她特有的音調教我念“南瓜”。剛懂事時,村裡的白鬍子老爺爺就給我講有關南瓜的故事:在那飢荒年月里,南瓜救活了家鄉的人民,於是,才有了我們這些被南瓜救活的人的後代。聽母親說,我從小就愛吃南瓜做的菜,好幾次因為飯桌上沒有它,我還賭氣不吃飯呢。

  自從在地邊上種下飽滿的南瓜子后,在很長的一段日子裡,母親總是為她種下的種子而忙碌着,澆水、施肥、除蟲……

  六七月間,南瓜成熟了,母親便每天都變着手法,讓飯桌上多出了幾道菜肴。每到吃飯時,母親總是在一旁微笑着,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樣子,她眼角的皺紋逐漸舒展開來,嘴角也開始蕩漾起開心的漣漪……

  深秋時節,南瓜要罷市了,可母親早在它大豐收時已把它製成各式各樣的小菜,有條狀的,有塊狀的,然後晒乾以備後用。這個時候,母親通常還要精心挑選最好的南瓜,小心地扒出裡面的子,晒乾,以備來年播種。近年來,人們爭相搶購新品種,也有人叫母親別再費心思自己去選種,買那些雜交種子省事多了,可母親始終堅信:瓜還是自己選的好。於是,她依然如故地選種子。母親一手種出的南瓜是那樣的大,又是那樣的圓;是那樣的香,又是那樣的甜。

  在異地求學的我,思鄉時總不免會想起家鄉的南瓜。一次,我竟忍不住撥通了家裡的電話,電話里母親關切地問道:“怎麼啦?有事嗎?”“我想吃南瓜炒的小菜。”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哦,丫頭又饞了……”我聽得到電話那頭,母親笑了。放下話筒,我也禁不住被自己的舉動逗笑了。家鄉與學校遠隔幾十里山路,而學校又沒有放假,再饞南瓜小菜又有什麼辦法呢?

  第二天上午第二節課時,母親熟悉的身影竟出現在教室門口,我沖了出去,她用粗糙的手遞給我一包東西。我急忙打開包,裡面竟是我最愛吃的南瓜小菜,香味四溢……

  我的眼睛濕潤了,望着母親匆匆遠去的身影,我明白了:我想念南瓜,更是在想念母親……

您正在瀏覽: 南瓜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