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頭上紅冠不用裁,滿身雪白走將來,平生不敢輕言語,一叫千門萬戶開。”一看到這首詩就讓我想起了我家那隻毛茸茸的小公雞。 

  小公雞圓圓的腦袋上長着一個大紅冠子,像一朵大紅花。我想可能是因為公雞天天早上叫人起床,功勞很大,所以太陽公公就給它帶上了一朵大紅花。小公雞長着一雙圓圓的小眼睛,眼睛後面突起一小撮茸毛,毛底下藏着它圓形的小耳朵,聽老師說雞的耳朵是蟲子和水進不去的。小公雞的嘴是尖尖的,非常靈活,可以拾起很小的一粒食物,比鴨子的嘴靈活多了。它全身長滿鋥亮的花羽毛,像穿了一件皮夾克。尾巴向上翹起,長長的羽毛顏色十分鮮艷。小公雞的腳是金黃色的,像穿上了一個黃色的大皮靴。 

  小公雞每天都帶着幾隻母雞在菜園裡,邁着方步,踱來踱去。只要它一發現食物,便會高聲啼叫,聲音十分響亮,它是在招呼所有的母雞來吃食物。小公雞還是個非常負責的丈夫,母雞孵蛋的時候,它會捉蟲子給母雞吃。要是鄰家的公雞來欺負母雞的話,它就會挺身而出,扎煞起全身的羽毛,看準時機猛撲過去,直到對方戰敗逃走為止。 

  我喜歡你小公雞,但我更喜歡你的美麗和勇敢。

您正在瀏覽: 公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