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熊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六一兒童節,我和爸爸媽媽弟弟去七星公園動物園遊玩,看到了許多可愛的動物,有調皮的小猴子,威武的獅子和雄壯的老虎等等。我和弟弟最喜歡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可是媽媽問我熊貓是種什麼動物,我都回答不上,於是我回家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對大熊貓進行了深入的了解。

  大熊貓,一般稱作“熊貓”,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數量十分稀少,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體色為黑白相間,被譽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物種,屬熊科,現存的主要棲息地在中國四川、陝西等周邊山區。2004年全世界野生大熊貓數量約為1590隻。成年熊貓長約120~190厘米,體重85到125公斤,適應以竹子為食的生活。大熊貓憨態可掬的可愛模樣深受全球大眾的喜愛,2012年11月,最古老的大熊貓化石在西班牙出土,表明大熊貓的祖先或源自歐洲。

  大熊貓的學名其實叫“貓熊”,意思即為“像貓一樣的熊”,記者們在報道中把“貓熊”誤寫為“熊貓”。“熊貓”一詞經媒體廣為傳播,說慣了,也就很難糾正。於是,人們只得將錯就錯,稱“貓熊”為“熊貓”

  熊貓祖先出現在2~3百萬年前的洪積紀早期,後來同期的動物相繼滅絕,大熊貓卻孑遺至今,並保持原有的古老特徵,所以,有很多科學價值,因而被譽為“動物活化石”,中國把它譽為“國寶”。如今大熊貓分佈範圍已十分狹窄,僅限於中國的邛崍山、大小相嶺和涼山局部地區。大熊貓棲息地的巨大變化近代才發生。近幾百年中國人口激增和佔用土地,很多棲息地消失了。

  目前,我國政府已採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便更好地保護這一瀕臨滅絕的活化石。大熊貓的存亡,早已為世人所關注。今後為保護和繁殖大熊貓,還需要繼續尋找別的居住區,給熊貓一個良好的生活條件,以使其物種延續。

  大熊貓很可愛也很神奇吧!但我也知道了大熊貓的處境非常不好,我們大家都應該保護好大熊貓,保護好所有動物,保護好我們的家園!

  四年級:隱形的茉莉

您正在瀏覽: 熊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