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啄木鳥和食蟻獸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啄木鳥和食蟻獸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看了動物世界這本書,我從書中了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榦、成熟的果子里,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里,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芯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里,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從啄木鳥和食蟻獸覓食中,我們得到了一個啟發,從而也從中得到了一個創新!

  江西九江武寧縣武寧縣第三小學四年級:冷文清

您正在瀏覽: 啄木鳥和食蟻獸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啄木鳥和食蟻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