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喜歡的格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喜歡的格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打開<<好詞佳句積累本>>的扉頁,一股淡淡的墨香瀰漫開來,那是一句我最喜歡的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是的,面對困難,有人會選擇逃避,而有人會勇敢地面對。只有勇敢去面對困難的人,意志才會被磨練,才會對人生有幫助。   小荷白雲飄飄網  

  記得我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學習鋼琴,當時學習鋼琴的人很多,後來,那些同學都選擇因鋼琴的枯燥而放棄,現在只有我和另外兩名同學還堅持不懈地學習。不錯,學習鋼琴是很苦,但能修身養性,提高素質,陶冶情操,調劑緊張的學習、工作,緩解生活中的壓力等等,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可以磨練意志。   小荷白雲飄飄網  

  貝多芬是德國著名的鋼琴作曲家。他30多歲時雙耳失聰,根本聽不到聲音,可創造音樂必須要有敏銳的耳朵啊!但他卻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立志要克服這個困難。他每天在音樂室里練了一遍又一遍,終於用勤奮和意志替代了聽覺的缺陷,在他失聰時,又寫下了不少著名的樂章。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以投稿 

  的確如此,上面的兩個故事無不告訴我們並驗證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雖然人生有許許多多的困難,猶如一個浪又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但每個浪都在你的腳下,關鍵是你能否將浪擊碎。要知道,鋼鐵之所以如此堅硬,那是因為鋼鐵在火爐里磨練,然後馬上冷卻,變得堅硬。人生也如此,只要你意志堅決,就能夠像鋼鐵一樣堅固不催。可是,往往有些人沒有堅定的意志,像任風吹擺的牆頭草,這些人是絕對不會有成功的。因為這句格言告訴我們,沒有不能做的事,成功者的路,不可能是寬闊平坦的大路,而是崎嶇不平的小路。    

  問世間“志”為何物?“志”是決心與毅力的完美組合。 一隻毛毛蟲怎樣才能渡過沒有橋樑的河流呢?答案是:永不放棄自己的執著與意志、決心與毅力,在經歷一段痛苦的蛻變過程后,化成一隻展開雙翅翩翩起舞的蝴蝶。因為有志,小溪匯成了大海;因為有志,枯枝盼到春的綠葉;因為有志,人類助長了山峰的高度。讓我們站在地平線上,構築我們的夢想吧。因為我們有志,並會為夢想拼搏的。我們將會是蝴蝶、大海、綠葉,站在山頂的人就會是我們。

您正在瀏覽: 一句喜歡的格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喜歡的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