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炒青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青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炒青菜 標籤:炒青菜作文 青菜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我打開冰箱看了看,裡面只剩下了一些米飯,沒有什麼剩菜了。怎麼辦呢?這時,我一眼看中了台板上的半斤青菜。對!就炒點青菜吧!我心想。 

  說干就干,我先把水池口堵住,打開水龍頭,水“嘩啦啦”地流了下來。我再把青菜倒入水池中,掰開菜葉,用手掌不停地輕輕搓着。頓時,菜葉上的泥土被我搓了下來,掉進水中。這樣來回幾次后,青菜便被我洗的乾乾淨淨,好像一群小娃娃洗了個澡。我便用過濾盆把菜舀到盆中,把菜中的水濾干。然後整整齊齊地把青菜放在砧板上,開始切青菜嘍!我心裡真是又激動又緊張。我小心翼翼地拿來菜刀,一手按住青菜,一手上下不停地切着。只聽“咔嚓咔嚓”幾聲,青菜便被我切成了一段一段。 

  一切準備就緒,我要開始炒青菜了!只聽“呼”地一聲,煤氣灶點燃了,我連忙架好鍋,往裡倒上一些植物油。就在我轉身拿青菜時,油突然“噼里啪啦”地跳起舞來,我連忙打開油煙機,把青菜倒入鍋中,只聽“噝”地一聲,鍋中升騰起一縷縷輕煙,我連忙拿起鏟子,學着媽媽平時炒菜的樣子,“噹噹”地用鏟子把青菜翻炒着。只見滿滿一鍋的青菜慢慢地變成了原來的三分之一,顏色也由淡綠變成了深綠。我往青菜里撒了些鹽,為了讓味道更鮮美,我又放了點味精,大約炒了3分鐘,青菜炒好了,我把它盛到了盤中。 

  看着青菜綠油油的色澤,聞着香噴噴的味道,吃着自己親手做的美味,我心裡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炒青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