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青菜找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青菜找朋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吳江市愛德小學三(3)錢洵燁 

  一天,一棵小青菜從土裡悄悄地冒了出來,可旁邊沒有一棵植物,她便開始找朋友。 

  過了一會兒,小熊重手重腳地走到小青菜旁邊,對小青菜說:“小青菜,你好,我是小熊,我們交個朋友吧!”小青菜沒好氣地說:“哼!你走路時發出的聲音那麼響,把我耳朵都震聾了,還想跟我交朋友?”小熊聽了傷心地走了。 

  不一會兒,一隻小麻雀飛來了,他親切地對小青菜說:“小青菜,你好,我是小麻雀,讓我們做好朋友吧!” 小青菜生氣地回答:“你的羽毛那麼臟,還想跟我交朋友,哼!我看你還是先去洗個澡吧!”小鳥聽了生氣地飛走了。 

  又過了一會兒,小蚯蚓爬過來對小青菜說:“小青菜,你好,我們交個朋友吧!” 小青菜斜了小蚯蚓一眼說:“你全身黑不溜湫地,還想跟我交朋友?” 小蚯蚓難過地走了。 

  這時,小蝴蝶飛來了,它細聲細氣地對小青菜說:“小青菜,我是小蝴蝶,我們交個朋友吧!” 小青菜高興地說:“蝴蝶姐姐,你太漂亮了,我非常願意和你交朋友!” 小蝴蝶圍着小青菜飛來飛去,最後在小青菜身上產下了幾顆小黑子,然後就飛走了。 

  過了幾天,小青菜臉色變得蠟黃蠟黃地,這時她發現,有幾條小青蟲竟然在大口大口地吃自己的葉子!小青菜連忙說:“小青蟲哥哥,求求你了,別吃我的葉子了,我會報答你的!”小青蟲正吃得津津有味,它邊吃邊說:“我們是蝴蝶的幼蟲,只有吃你的葉子才會長大。”小青菜無奈地呻吟着。 

  幸好,小熊、小麻雀、小蚯蚓聽到小青菜痛苦地呻吟聲急忙趕來了,小熊用腳用力一踏,把小青蟲震了下來。小麻雀趕緊用嘴把小青蟲啄了起來,三下二下子就吞下肚去,小蚯蚓幫小青菜鬆了鬆土,這才把小青菜給救活了。這時,小青菜後悔地說:“真對不起,我以前不該這樣對待你們,其實你們才是我真正的好朋友!” 小熊、小麻雀、小蚯蚓聽了,會心地笑了。 

  就這樣,四個小夥伴,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和諧地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小青菜找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青菜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