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天才試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試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媽媽高高興興地來到了作文班。 

到了作文班,我想:今天是不是又要玩遊戲呢?好期待!可是,老師竟然說要考試,而且是選選拔“天才”!我在心裡暗暗叫苦,心想:唉呀,好不容易盼來了周末,又要考試,真煩人!如果考不好,回家又該被姥姥吵了。當老師在問:“你們願意考試嗎?”全班同學幾乎異口同聲地說:“不—願—意。”當老師在黑板上寫考試要求時,我心裡更沒底了,因為要在五分鐘內寫完二十道題,簡直就是在開國際玩笑嘛!唉,沒辦法,只好聽天由命了。“記住,一定要認真讀題,細心做題哦!”考試前,老師還不忘再三叮囑我們。 

試捲髮下來了,“計時開始。”老師一聲令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翻開了試卷。我認真地讀完了所有題目,當我看到“如果你已經讀完了所有題目,請你只做第二題。”心裡頓時恍然大悟,按要求做完了題。我彷彿聽到試卷在對我說:“你真棒!”我馬上高高地舉起了手示意我也完成了試卷。而這時我看見同學們有的抓耳撓腮,怎麼也想不起來那道題;有的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還有的甚至渾身發抖,連筆都握不好了…… 

時間終於到了,全班只有我一個按要求做完了“天才試卷”。當同學們問我怎麼這麼厲害時,我說到請大家看看第20題時,同學們一個個傻了眼,都明白了過來。 

我忽然明白了老師的用意:這份“天才試卷”根本不是考我們是不是天才,而是考我們做事的態度。 

通過這次考試,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只要你認真、細心地做完一件事,你就一定會做好的。

您正在瀏覽: 天才試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試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