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孫悟空治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治沙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孫悟空修鍊成仙,回到了花果山遊山玩水,有一年,他突然想去看望西天的如來佛祖。於是他駕起祥雲,一路上,他看見茫茫的大沙漠。他想:“這樣的大沙漠周圍還有人住,要是風沙來了人們會受苦的!”於是,悟空有了一個念頭——種樹治沙。

  悟空來到一望無際的沙漠上空,他降落雲頭,拔出毫毛變出無數只小猴子播樹種,命令它們把種子種下去,然後就回花果山睡覺去了。

  一天,他聽天氣預報說,明天沙漠將出現8級大風,悟空想,我當年播種的樹苗應該長大成林了,我要看看樹木是怎樣擋住風沙的。於是他來到沙漠,只見狂風挾着沙子,把房子吹倒、把莊稼淹沒……所有的一切都被破壞了。他連樹的影子都沒有看到。悟空傷心地想:“我不是已經種樹了嗎?為什麼這裡的人們還會遭罪呢?”帶着這個問題他請教了附近的村民,村民說:“你種下這些樹既不澆水,也沒鋤草施肥,早就死了,怎麼能擋住強烈的風沙呢?”

  於是悟空按照村民們教的,吩咐小猴們去做,重新播樹種,栽下樹苗,種了樹。每天給它們鋤草、澆水、施肥,細心照顧着每一顆樹,很快他種的樹長大了。不管多大的風沙也被大樹擋住了,吹不倒房子、莊稼了。人們也過上了安居樂業的日子,打心眼裡感激孫悟空。

  悟空真為自己的作為而感到高興。他想,植樹造林真是不容易呀,我們要繼續保護樹木,保護環境。讓人們永遠都不會為風沙發愁。

  龍峰小學四(六)班四年級:陳明誠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治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治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