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才試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試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最難忘的一件事 

  ——天才試卷 

  在我的小學六年裡的成長過程中,有着許許多多美好的事情,每當夜深人靜,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其中最難忘,的事,莫過於上課時我做的天才試卷了。每當想起它,我就會想起老師們的教導,給我的記憶里添上了絢麗的一筆…… 

  記得那是一個寒假,蔣老師帶着神秘的微笑走進了教室。上課零響了,蔣老師告訴我們,今晚要做一張“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兒童天才試卷”時,同學們都糊塗了。雖然我們都是為華羅庚杯邀請賽而來的,但是也沒有必要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兒童天才試卷”吧!我倒要看看這是怎麼一張試卷。 

  不一會兒,蔣老師發下了試卷。還這張試卷共有20題,要在5分鐘內答完。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打開試卷。不少同學發出了驚嘆:“這麼簡單!”“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天才試卷’嗎?”試卷的第一題是:請認真把試卷讀完。我想:連答題的時間都不夠,哪有時間看?你這不是明擺着在單個我的時間嗎?哼!想騙我,沒門兒!於是我便拿起筆做起來。當我做了幾題后,我越想越不對勁兒,5分鐘做20題,根本不可能,難不成是將老師在糊弄我們?不對吧,江老師幹嘛這樣做呀!我一臉的疑惑。我把整張試卷掃視了一遍,啊?不會吧!如果你已經讀完了全部的題,就只做第2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都是一個姿勢:右手不停的在草稿紙上快速的滑來滑去,目光在試卷和草稿紙上來回移動着,頭也隨着微微轉動。 

  那些被“騙”的同學後悔不已,這能怪誰呢?只能怪自己沒動腦子。當天才是不會那麼容易的。 

  通過今天這次“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兒童天才試卷”特殊的考試后,我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也明白了不管是做事還是做題都應先思考,找到正確的方法,不要盲目地行動,不然就會南轅北轍;下筆千言,離題萬里。 

  如今那張“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兒童天才試卷”我仍保存着,每當看見它,我就會想起老師們對我的教導,天才試卷實時告誡着我,翻開日誌本,那些字跡一模糊不清,但那段記憶在我腦海里,仍記憶猶新……

您正在瀏覽: 天才試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試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