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數學嗎?因為數學有魅力,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

  今天,我又學會了一個新知識,那就是----加。減法的簡便運算。學了加。減法的簡便運算法,我的計算速度快了許多。舉個例子說說吧!比如:458+347+253=?按周以前方法是從左到右計算,現在,我只要運用加法結合律就能很快地算出來:先把后兩個數347和253相加,湊成600,然後再和第一個加數相加。又加367+498,我改寫成367+500,多加了2,於是我便在和867里減去2,得到865.瞧,多方便啊!

  學完了加法的簡便運算法,再來學習減法的簡便算法就容易多了。如:483-299,嘿嘿,我腦瓜輕輕一動,就有方法了。我先把299看作300來減,因為多減了1,所以只要在結果加上1,就是483-300+1=184,這樣就簡便多了。不過呢,我可提醒你一句:計算減法最好別動被減數的主意,要不可就麻煩了!

  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數學真的是讓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越來越喜歡數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