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席家花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席家花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席家花園又名啟園,位於蘇州市東山半島北端的湖山之間,1684年席氏為紀念其上祖在此迎候康熙皇帝而興建。 

  走進席家花園門口,我們就被古色古香的風格所迷住了。那在屋頂上的兩個別有風味的宮燈,兩邊的四個紅木椅子,一切的一切,都讓人不禁身心愉快。 

  走出門口的房屋,是一道圓拱門,門上面刻着“幽靜”,走進拱門,是一座長廊,上面一塊牌子,上書“聽雨齋”,猛地想起了學校的宜涼亭,也許是因為有一樣的風格吧。在廊邊還有一條小河,河中浮着幾個枯黃的蓮葉。 

  穿過長廊,稍做休息,我們來到了一棵古樹前,那棵古樹看似不足為奇,可旁邊的一個石牌卻提起了我的好奇心,上面刻着:“康熙皇帝在此休息過”。下面一行大字:“古楊梅樹”,聽說這還是康熙皇帝親自栽的,同學們紛紛拍照留念。 

  經過了曉澹亭和一座木橋,眼前突然一亮,眼前是一片一望無際的湖泊,水天一色,輕霧環繞,還有幾條小魚在游來游去,向左望去,湖中竟有一亭。我們迫不及待地跑了過去,只見兩隻石獅威風凜凜地坐在石墩上,後面有一座石堤,再後邊,便是一座亭子,那亭子坐落在湖中,好似一顆寶石,與周圍景物融在了一起。在輕霧裡,雖看不清它的廬山真面目,但也被它那獨具一格的韻味所吸引,相傳,康熙皇帝就是在這上岸的,也許,他也被這碼頭的景色所沉醉了吧…… 

  稍作調整后,我們沿着一條石子路,又來到了一座小亭,這個亭子雖說不太大,但四周的景色卻是美不勝收。亭子前是一片竹子,顏色乍看不怎樣,可細細品味卻覺得十分協調。在這些竹子里,還長着一些竹筍。在竹筍的旁邊,還有幾座形態各異的假山。在假山的旁邊點綴着一叢叢綠油油的小草,四周還有幾棵大樹,給這亭子又添了幾份生機。最奇特的是,亭子旁邊還有幾個石筍,這是時間的見證,是隨着時間的推移,造出的奇迹…… 

  這次席家花園的遊玩,讓我明白了一些東西,蘇州的蘇州的美景、園林,是不會被城市的喧嘩所掩蓋住的,每當你走近它時,你會因為被它古色古香的風韻所震撼,而忘記城市的喧鬧與繁華,沉浸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游席家花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席家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