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捧上一本書,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下。淡淡的油墨香和着陽光的氣息,此時,心情格外舒暢。我又翻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是我第三次翻開它了,而這次讀完后的感受卻與以往不同,是主人公魯濱遜頑強的毅力和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魯濱遜漂流記》的主人公魯濱遜出身於一個英國中產階級家庭,一生志在遨遊四海。但是,就在他去非洲航海的途中突然遭遇風暴,一個人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開始了一段與世隔絕的生活。黑暗,飢餓,恐懼,孤獨無時不刻地困擾着他。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整整28個年頭,魯濱遜克服了一個個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他不斷地安慰自己,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戰勝了無數的困難,頑強地生存了下來,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他把自己抓到的山羊圈起來餵養;教鸚鵡說話;教野人——“星期五”說話、幹活…… 

  漸漸地,他淡忘了回到文明社會的願望。可出乎意料的是,當他慢慢適應了孤島的生活時,一艘路過該島的英國船卻營救了魯濱遜,他又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英國。 

  其實,生活就本身就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我相信所有看過《魯濱遜漂流記》的人,都會被魯濱遜那種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對生活不斷追求,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所感動。而這些也都正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