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過自新的小狐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過自新的小狐狸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的動物大多都被狡猾的狐狸騙過了,現在,大家都對狐狸懷恨在心。這件事慢慢傳到了狐狸的耳朵里,它剛開始還得意洋洋呢,可現在呢,大伙兒都不理它,還時刻都警惕着它,這使小狐狸感到寂寞了。沒有人陪它玩,它都快憋出病了。 

  一天,狐狸果真生病了,這時,它想起了往日的好朋友公雞姐姐天天照顧它,公雞姐姐是那麼細心照顧。可現在,是狐狸自己趕走了自己以前的好朋友了。它很後悔,沒辦法,它只得自己照顧自己了,可它又是個男的,不會照顧自己。 

  小狐狸的病終於好了,它覺得自己活着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便想跳河結束自己的生命。忽然被路過的小狗看見了,小狗連忙走過去,勸它說:“狐狸呀!你可知道自己的罪過呀!你呀,不應該那樣嚇唬自己的好朋友,現在好了,你一個好朋友都沒有了,你也應該檢討一下自己呀!”狐狸哭着說:“小狗弟弟,我知道你心腸好,求求你幫幫我吧,好嗎?”小狗說:“好呀!但你在這幾天不準做任何壞事,否則......”“好好好,我一定不做壞事。只要能讓朋友們再和我一起玩耍,付出任何代價我都願意的!”“好吧!首先你不能做壞事,而且還要挨家挨戶的去向他們道歉,一定要真誠喲。還有,這幾天一定要盡量幫助大傢伙兒做事,一定要表示出自己是想真誠的做。聽到了嗎?”“是是是,我一定儘力而為!謝謝你,小狗弟弟!”“沒什麼!”小狗笑着說。 

  第二天,狐狸便挨家挨戶的去道歉了。它首先去了小貓家,對小貓說:“親愛的小貓,以前我做的壞事希望你不要記在心裡,我在這裡向你說聲‘對不起’,希望你能原諒我。過去我的種種不對,希望你能原諒。好嗎?”小貓仔細地打量了一下狐狸:滿臉憂愁和同情可憐。還是不相信狐狸,又怕它來做壞事,便用掃帚把它趕了出去。狐狸委屈極了,但有沒有人願意聽他的傾訴,它便想到了好朋友公雞家。公雞正在看書,聽見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就慢不經心的去開門。一看,原來是騙過自己的狐狸。把公雞嚇得毛都豎起來啦!狐狸看見公雞嚇成這樣,連忙說:“公雞姐姐,不要怕我,今天我是專程來道歉的!”“哦,有什麼事就說吧!”公雞的害怕一下子減去了許多。“我希望你能原諒我以前的過錯,以前是我不對,騙了你,還讓你受驚嚇,對不起啊!希望你的原諒。”公雞看了看狐狸,連吼帶罵的把他轟了出去。小狐狸再次找到小狗,說:“我去道了歉了,可他們都不相信我,還用掃帚把我轟了出來,怎麼辦呢?”“這就說明你的實力還不夠強”小狗不慌不忙的說,“道歉不行,你就幫助大家做事,這樣,大家應該會理解原諒你了吧,試一試吧!”“好!” 

  又過了一天,狐狸又到小貓家去了。他這次一進門,就拿起小貓手裡的掃帚,幫他打掃衛生。這樣的舉動讓小貓感到不可思議。但小貓還是明白了:狐狸還是想和大家做知心朋友的。他走過去,感受到狐狸在流淚,他頓時明白了。 

  小貓連忙跑出去告訴他的同伴們,說:“如果狐狸待會兒到你們家來的話,一定要告訴他,他永遠都是我們的好朋友!” 

  果然,狐狸到別人家去的時候,他們都說了同樣的話。 

  從此以後,狐狸再也不那麼狡猾了,他一直都在做大家的知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改過自新的小狐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過自新的小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