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釣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說:“釣線的兩端,一端連着智者,一端連着愚者。”這句話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為了檢驗一下自己是智是愚,我決定跟着爸爸這個“老漁翁”一試身手。 

  在小橋碧水、垂柳亭台掩映下的一片水面,爸爸幫我打好窩子,上好魚食。我坐在釣箱上,右手握桿,左手捏住拴魚食的小繩,右手一揚,左手跟着往前一送,魚線拋了出去。幾秒鐘的功夫,只見魚漂忽然一抖,一下子立在水中。接着,它慢慢地往下沉,八目、七目、六目……直到只露出兩目,我的心也隨着慢慢沉靜下來,眼睛死死地盯住魚漂,一眨都不眨,準備着這場博弈。 

  不知過了多久,魚漂突然被什麼東西一下子拽入水中。“有了!”我邊喊邊跳起來,手自然地向上揚起,沉沉的負重感向水下牽引着我。我雙手緊緊地攥住魚桿,像拔河一樣向後退。“放鬆,順着它的勁兒!”爸爸高喊着跑過來。還沒等我反應過來,魚跑了,鉤折了。我捶胸頓足。爸爸說:“釣翁之意不在魚,在乎山水之間也。你放平心態,很快還會上魚。魚上鉤后,要合理地遷就,任由它拖着游,適時地牽引它,等給它遛累了,再撈它不遲! 

  在一次次的實踐中,我按照爸爸的方法,細細體會這釣魚之道,魚自然是沒少釣,有時還一桿釣上兩條魚呢!真是釣山釣水釣心情,揮杆拋線樂無窮啊! 

  指導教師趙忠良

您正在瀏覽: 釣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