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釣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釣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第一次,其中有幾個第一次是讓人難以忘懷的呢?

  那是前年暑假的一天,有兩三個人經常在我家的河岸邊釣魚,看着他們一個個悠閑地樣子,我心裡直痒痒。晚上,我跟爸爸說了這件事情,本以為勝算不大,幾乎為零,可令我沒想到的是:爸爸聽了我說的話后,滿口大勇,第二天就帶我去買漁具。

  把魚線拴在魚竿上,在閃着幽幽寒光的魚鉤上裝上一條蚯蚓,準備一把傘,一個魚桶,兩個小板凳。準備工作算是做完了。我們兩個人朝岸邊走去。

  只見爸爸一個甩桿,魚餌準確地被投到了河中央,我們坐在板凳上,靜靜等着魚兒咬鉤。河水像知道我們今天要釣魚似的,平靜得宛如一面明鏡,你往湖面上望一眼,准能見到自己的影子,原原本本的影子,真讓人難以置信。但魚兒卻一點兒也不配合我們,等了四十來分鐘,不見浮標有一點兒動靜。

  “怎麼魚還不上鉤啊?我看這條河裡是沒有魚了!”我的興趣已經喪失了百分之八十,開始不難煩起來。“小聲點兒!你看,浮標周圍有許多小水泡,那是魚兒吐出來的,你的聲音這麼大,與會被嚇跑的!”爸爸小聲說。我凝神一看,金黃色的浮標邊果真有許多小水泡一個接一個有規律地浮出水面,那些水泡只有蒼蠅這麼大,不仔細看更本發現不了。

  “快……快拉勾……快拉鉤呀!”我見浮標微微轉動了一下,連忙說到,我的心裡早就興奮地快要跳起來了。“別叫!”爸爸對我說,“魚這一次只是試探,並未動真格!三次過後,才是真咬,這是方可提竿!”我只得耐心等待,心中默默數着“1、2……”

  浮標又晃動了兩次,只見爸爸用力把魚竿一提,一條兩三寸長的小魚出現在我們眼前,爸爸一邊取出魚鉤一邊告訴我,這是一條“汪”。那是我並不知道這所謂的“汪”究竟是哪種魚,便是現在也沒有知道。只知道它全身都是黑色的,長着幾條長長的鬍鬚,像泥鰍但絕對不是泥鰍。

  最後,這條“汪”成了我們工作一天的唯一收穫,但它的出現卻使我在下午那漫長的等待中充滿信心,雖然沒有一點兒收穫,但一次也沒有出現不耐煩的情緒。

  “釣魚可以培養耐心,耐心是人不可缺少的東西。”我在那天日記的結尾處寫上這麼一句話。

  一個人能從幾個難忘的“第一次”中悟出做人的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釣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