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龜山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龜山的對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龜山的對話 

  我的家在華士,那裡有一座山,名叫龜山,現在我們大家都叫它烏龜山。它的高度不是很高,100米都不到。 

  它雖然不高,可山上長滿了茂密的樹木,在夏天,山上鬱鬱蔥蔥的參天大樹讓人一看就頓時心生涼意。它還有一個傳說故事呢:傳說那時天龍下凡,在烏龜山上住了下來,在龜山上,至今還有一個白龍洞呢!這就是白龍寺的由來。這雖然只是個傳說,可這個故事卻使龜山增添了許多魅力。 

  當天剛蒙蒙亮的時候,龜山已早早地起床了,他呼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不由自主的讚歎到:“現在的空氣真新鮮啊!想想十年前,那可是天上地下啊,簡直是天壤之別呀!” 

  我聽了,好奇地問:“龜山爺爺,為什麼說十年前和現在是天壤之別呢?難道在以前這兒的環境很惡劣嗎?” 

  龜山爺爺點了點頭,我有點半信半疑,簡直不敢相信,龜山一眼看穿了我的心思,便講起了十年前龜山的故事:“在十年前,這裡的樹木只是疏疏朗朗的,哪裡有現在這樣茂盛呀,再說這山,上面總是擠滿了人,他們在幹啥呢?哦,原來在砍伐樹木呢!那個時候,我哭了,哭得好傷心好傷心,沒有人來安慰我,淚水淹沒了村莊,在我的淚水中,人類感覺到了沒有樹木的危害,於是,我的淚喚醒了一顆顆被灰塵淹沒的心,他們就從遠方運來了樹,不分晝夜地工作着,在那炎炎夏日,儘管人們多麼的熱,也不願摘一下根樹枝來扇扇風,這些,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這還是以前在山上亂砍濫伐的人們嗎?在我的心裡,打着許多地問號。誰也沒有告訴我答案,但是,我想這樣也挺好的,天天思考着……. 

  “啊,一轉眼兒就是十年啊,十年中,我的土地上灑滿了多少人們辛勤的汗水啊,小樹苗終於長成了參天大樹,醜小鴨終於變成了白天鵝(這裡的醜小鴨是指十年前的龜山,而白天鵝是指十年後的龜山),人類看着這偉大的傑作滿意地笑了。從此,山的邊緣出現了一行字:請不要在山上砍伐樹木,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樹枝也不可以。 

  說到這兒,龜山爺爺笑了,他笑得多麼開心,多麼燦爛,我問他:“您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呢?”他卻說:“因為人類有一顆懂得感悟的心!”這時,我想,“一棵樹就是一座綠色工廠,億萬棵樹連起來,就染綠了祖國美麗的版圖……”當背起這篇課文時,我就遐想起現在的龜山,真的,通過人們的努力,終於實現了。 

  這時的人類好勤勞,雙手創造出的環境永遠是不可挑剔的。 但是,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轍,重演龜山的哭泣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我與龜山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龜山的對話 暫無評論